关于孩子挑食的现象

2014-03-18  | 挑食 现象 孩子 

  不同的孩子对于食物的接受程度是不同的,有的孩子很容易进食各种各样的食物,然而有的孩子却会很频繁地挑食。而他们挑食的理由又是多种多样的,会涉及到食物的味道、材质等等。挑食是孩子中普遍存在的现象,可是如果影响到孩子生长,就成为问题了。

  1.盘点孩子挑食的原因

  大多数人,尤其是初学走路的孩子,每个人对于感觉输入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样的。比如说,一个孩子可能会被很大的声音吓得大哭,而另一个孩子甚至可能根本没有听到;一个孩子可能很高兴地吃各种各样的食物,而另一个孩子可能在吃一些从未见过的食物之前,要经过多次地接触才行。一旦挑食干扰了孩子健康合理的饮食能力,那么这就是一个问题了。如果你发现孩子只喜欢液体食物或者是很柔软的婴儿食物的话,那么孩子很可能对于食物材质过度敏感。

  对于那些被诊断为有注意力缺陷障碍的孩子来说,口腔输入的敏感程度是他们的共同特质。当孩子的感觉敏感性的发育独立于发育延迟之外的时候,这通常会被诊断为感觉处理混乱。

  2.孩子挑食是常见的现象

  大部分初学走路的孩子都是挑食者,或者至少是在他们成长的某个阶段是挑食的。尽管孩子喜欢的食物类型可能每天都会变化,但是对于新食物的抵制以及对某些食物的偏好都是很常见的现象。不管怎样,只要孩子在一周之内进食了多种食物的话,那么孩子就应该是健康的。但是,一些初学走路的孩子对于食物的材质和味道是特别敏感的。如果对于食物材质的敏感已经妨碍了孩子平衡的饮食状况,并且引起了孩子的生长或者体重增加的问题的话,这可能就是孩子出现了对于食物材质的过度敏感。

  3.瘦小并非一定不健康

  如果一个初学走路的孩子不愿意吃不同材质的食物时,那么他就不能够平衡自己的饮食,当然也达不到自身营养的需求。这种情况能够导致孩子生长发育期的问题、体重增加的问题,甚至于是阻碍孩子的健康成长。如果你的孩子比较瘦小,或者以孩子的年龄来说,他的生长曲线图偏低的话,这与孩子本身没有什么关系,尤其是如果孩子的父母比同龄人都瘦小的情况下,这就很正常了。然而,如果孩子的生长模式在一段时期之内下降得很快的话,那么这就值得注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孩子挑食的现象》摘要:的发育独立于发育延迟之外的时候,这通常会被诊断为感觉处理混乱。 2.孩子挑食是常见的现象 大部分初学走路的孩子都是挑食者,或者至少是在他们成长的某个阶段是挑食的。尽管孩子喜欢的食物类型可能每天都会变化,...
相关文章纠正孩子挑食行为如何应对宝宝挑食
挑食九招让孩子不再挑食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