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手足口病呈上升趋势 儿童应加强预防

2014-03-18  | 聊城 聊城市 口病 

  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据山东省聊城市疾控中心疫情监测显示:聊城市手足口病发病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

  从人群分布看,5岁尤其是3岁以下散居儿童仍然是疫情的主体人群。

  聊城市疾控中心专家,市民应做好预防手足口病的准备。

  护人员应勤洗手,用肥皂给儿童洗手;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流行期每天晨起要检查孩子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无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养成鈥溓谙词帧⒑瓤⒊允焓场⑶谕ǚ纭⑸挂卤烩澋慕】瞪罘绞健Q:屯杏谆够褂忧砍俊⑽缂熘贫取

  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见到,以夏秋季较多,发病初期先有发热,咳嗽,流涕和流口水等像上呼吸道感染一样,有的孩子可能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以后手,足的指及趾背部出现椭圆形或梭形的水泡,疱的周围有红晕,水疱的液体清亮,水疱的长轴与皮纹是一致的,然后水疱的中心凹陷,变黄,干燥,脱掉(脱屑),另外指,趾端有散在的比较坚硬的淡红色丘疹或者疱疹,同时,在口腔里,如嘴唇,舌,口腔粘膜,齿龈上也有散在的水疱,但口腔里的水疱很快破溃而形成灰白色的小点或灰白色的一层膜,其周围有红晕,在灰白色的膜下可以见到点状或片状的糜烂面,手足口病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感染源为疱疹液,咽喉分泌物,粪便污染的手,玩具,食具等,它的潜伏期是3鈥8 日。

聽聽聽聽聽聽聽 >>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状

聽聽聽聽聽聽聽 >>手足口病都需要检查什么

聽聽聽聽聽聽聽 >>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足口病

聽聽聽聽聽聽聽 >>怎么区分口啼疫与手足口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聊城市手足口病呈上升趋势 儿童应加强预防》摘要: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的健康生活方式。学校和托幼机构还应加强晨、午检制度。 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见到,以夏秋季较多,发病初期先有发热,咳嗽,流涕和流口水等像上呼吸道感染一样,有的孩子可能有恶心,呕...
相关文章手足口病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海口:手足口病疫情上升
警惕:手足口病已进入高峰期合肥十五字口诀预防儿童手足口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