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该吃哪些食物为产后母乳做好准备

2014-03-18  | 海产 孕期 中富 

  很多产后妈妈都会出现奶水少的问题,要想产后乳汁营养丰富,就得在孕期做好准备才行哦!那在孕期该吃哪些食物为产后母乳做好准备呢?

  食物1.红薯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不仅能够促使排便畅通,还具有滋补肝肾、延年益寿的功效。最重要的是,红薯能够使孕期营养趋于平衡,提高产后乳汁质量。

  食物2.鱼类

  想要在产后乳水足够,在怀孕期间可得多吃鱼才行哦!鱼类中富含微量元素、如:锌、碘、晒等,最重要的是富含蛋白质。专家称,若不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就会导致乳汁的分泌量大大减少。因此,供给孕妈足量、优质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

  食物3.蔬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有机酸等成分,新鲜蔬果能够增加肠胃蠕动,缓解便秘。并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提高乳汁的质量。若是在孕期缺乏维生素,会影响胎儿生长发育呢!

  食物4.海产品

  女性多吃海产品有利于保护乳房,孕妇应该多吃海产品,要知道孕妇缺碘,会造成流产、死胎、先天性畸形和早产。除此之外,缺碘还会造成下奶困难。而增加海产品的摄入则可以使胎宝宝更聪明!

  食物5.奶制品

  奶制品中富含钙质,在怀孕期间需要摄入充足的钙质,若是因钙质摄取不足,分娩后,就会使得母体骨骼中的钙来维持乳汁钙含量的稳定,导致因缺钙引发腰酸背痛等病症。由此可见,孕妈们在怀孕期间可得多吃含钙丰富的奶制品才行哦!

  食物6.坚果

  坚果营养全面、丰富。不仅能够补脾益气,还能下乳汁、润肺燥呢!坚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吃坚果能补脑益智、提高视力,特别适合孕妇食用。最重要的是坚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乳汁分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该吃哪些食物为产后母乳做好准备》摘要:,在怀孕期间可得多吃鱼才行哦!鱼类中富含微量元素、如:锌、碘、晒等,最重要的是富含蛋白质。专家称,若不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就会导致乳汁的分泌量大大减少。因此,供给孕妈足量、优质蛋白质是非常重要的。 食物...
相关文章孕期应为母乳喂养做哪些准备孕期应为母乳喂养做哪些准备
孕期应为母乳喂养做哪些准备使母乳喂养成功从孕期开始准备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