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睡眠障碍的缘由

2014-03-18  | 睡眠 障碍 绞痛 

  专家表示,造成孩子睡眠障碍的可能有许多种,最常见的情形为以下6种:

  1、环境因素

  家长的作息、生活习惯与孩子息息相关,常见大人作息不固定或是未提供适合休息的睡眠环境、太过吵杂的环境音,都有可能令孩子的睡眠产生障碍。

  2、性格因素

  有些孩子的天生气质比较敏感或是情绪易高张,若孩子需要被安抚或是安全感,则家长应全力提供,帮助孩子稳定情绪,则因天生气质造成的睡眠障碍便可获纾缓。

  3、室温

  婴儿房中应保持适当的温度与湿度,建议最佳温度在26-28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则在50-60摄氏度。除室温外,家长另需注意孩子被蚊虫咬伤的可能性。

  4、需求未被满足

  家长应主动视察的睡眠障碍是否来自于饥饿、尿布湿等基本需求。孩子的食量增加与否以及尿布等选择,家长也应事先做足功课,为孩子选择最适合他的产品。

  5、肠绞痛

  当孩子反复出现莫名哭闹且无法安抚的情形,在尝试各种安抚方式皆无效之后,则孩子可能因为肠绞痛而无法入睡。造成孩子肠绞痛的原因不明,建议家长若安抚无效或怀疑为肠绞痛,应带孩子就医治疗。

  6、家长情绪

  家长过于紧张的情绪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情绪与睡眠质量。例如尿布的更换约为1-2小时更换一次,假如没有大便亦可视情形约4小时更换一次,家长应小心别让查看尿布的动作变成打扰孩子休息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患睡眠障碍的缘由》摘要:张,若孩子需要被安抚或是安全感,则家长应全力提供,帮助孩子稳定情绪,则因天生气质造成的睡眠障碍便可获纾缓。 3、室温 婴儿房中应保持适当的温度与湿度,建议最佳温度在26-28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则在50-60摄氏...
相关文章三成孩子睡眠呼吸有障碍当宝宝遭遇睡眠障碍
宝宝遭遇睡眠障碍怎么办睡眠障碍国际分类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