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社会教育主要内容

2014-03-18  | 幼儿 幼儿园 社会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热爱幼儿园,认识自我,养成好习惯,爱家庭,了解他人,学习有关 社会知识、技能等等。其目的是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渗透人际智力的培养,即对自己和他人的认识能力,了解自己与别人的关系,发展幼儿交往合作的能力,帮助幼儿理解社会。

  幼儿离开家庭,离开父母,来到幼儿园,为帮助幼儿减少分离焦虑,适应幼儿园生活,我们带领幼儿熟悉 幼儿园,如知道喝水、上厕所、上课的地方。开展鈥湸蟠♀潱慈糜锥渭又小⒋蟀嗟幕疃取4丛旎幔 鼓励幼儿和大家一起玩,到集体中,帮他们找朋友,给他们一些玩的时间,使他们从中获得欢乐。教育幼儿与小朋友相处要有礼貌,友爱,学习过集体生活,克服孤僻、不合群的性情。帮助幼儿了解与他人一起生活的基 础是交往。在交往中,幼儿要把自己放在他人的位置上去思考问题,去行动,逐渐学习能体会和理解他人。角色游戏是幼儿交往的重要途径,如在角色游戏《娃娃家》中,幼儿像妈妈一样照顾孩子,操持家务;像爸爸一 样送孩子上幼儿园,去单位上班,去获得一种切实的体验,以引起情感和行为上的实际变化。因此,我们为幼儿提供充足的游戏时间和空间。在日常生活中,教师帮助幼儿自己协调、解决交往中发生的矛盾冲突及各种问 题,以提高他们的交往能力。如看图书,两三个幼儿争看同一本新书,教师随机引导全班幼儿共同讨论,尽可能想出各种解决方法:三个人一起看,主动让给别人看,交换看,轮流看等。问题解决了,幼儿既学习了社会 交往技能,又提高了交往能力。

  认识自我、养成好习惯应从日常生活中的自我服务开始。我们从认识小手开始,培养幼儿自我服务、独立 生活能力。如教幼儿用毛巾擦脸,进而教他们学会自己洗脸,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由此及彼,教育幼儿爱清洁、爱护用具等。学习认识五官,知道它们的用途,如保持口腔卫生,饭后漱口,早晚刷牙,并教给幼儿正确 的刷牙方法,使之形成习惯。通过这些,让幼儿学会注意公共卫生,保持了环境的清洁等等。孩子都害怕打针,可他们又免不了生病,平时也要经常打预防针,因此,让孩子认识到打针的意义是很重要的。我们请幼儿园 的保健医生给幼儿讲一讲预防感冒,为什么要打预防针,让孩子认识几种简单的医疗器械。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打针时孩子哭闹挣扎的麻烦,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孩子的自控能力和勇敢精神。学习文明行为时,我们 教育幼儿要走路轻,说话轻,放东西轻,懂得动作轻不妨碍别人活动,做事时想着别人。让幼儿学会关心人,帮助人,如看到别人跌跤,不应不理不睬,而应该把他扶起来,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在获得别人帮助和帮 助别人的时候学会说鈥溞恍烩濃湶豢推澋取M保酶髦钟蜗啡玮溠ё鲂】腿蒜潱糜锥碘溓脞濃溎 好鈥濃溤偌澋壤衩灿糜铮⒃谏钪刑逖槔衩灿糜锏淖饔谩G爰页づ浜希4⒆映雒抛隹停幸馐兜厝盟怯肴舜蚪坏溃煤⒆釉阝準导澲醒Щ嵊肴私煌睦窠凇0镏锥斫庠跹鍪乔茫缬胪橄啻κ保Щ崴碘溎阆肉︹︹潯H缃彩龉适隆犊兹谌美妗罚糜锥狄凰悼兹谖裁床惶舸罄妫⒁哉飧龉适陆逃锥匀艘谩4臃窒硎澄铩⑼婢叩椒窒戆⒎窒砜炖帧=淌褂哂惺姑扛鲇锥谌爰寤疃哪粤Γ诩 活动中与其他幼儿建立平等亲密的关系,这直接影响幼儿的分享行为。教师可以集体教学的形式让幼儿学会分享,如开展鈥湸蠹乙黄鹜驸濃満檬榇蠹铱粹濃湻窒硗婢哜澋然疃糜锥至鞣窒恚逖橛氡鹑朔窒淼目炖帧 也可提出问题:鈥溛蚁胪娴耐婢弑槐鸬男∨笥涯米吡耍趺窗欤库濃溋礁鲂∨笥严胪嫱桓鐾婢撸趺窗欤库 等等,让幼儿充分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逐渐达成共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育主要内容》摘要:能等等。其目的是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渗透人际智力的培养,即对自己和他人的认识能力,了解自己与别人的关系,发展幼儿交往合作的能力,帮助幼儿理解社会。 幼儿离开家庭,离开父母,来到幼儿园,为帮助幼儿减少分...
相关文章幼儿园社会教育的原则及组织形式家庭也来实施社会教育
幼儿园社会教育教育的11大方法“小时候”社会教育活动在全国启动
废旧材料制作中培养幼儿的创造能力
幼儿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
幼儿午睡习惯的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园一日良好常规的培养
小班幼儿午餐和午睡习惯培养
小班幼儿自信心的培养
幼儿美术欣赏与创造力的培养
幼儿创造潜能的培养和启迪
科学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问题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