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教学计划

2014-03-18  | 语文 汉字 教学 

  一、学情分析

  本班共有 人,其中男生 人,女生 人。经过一年的学习训练后,学生在认知程度上还存在着很大的区别。女生的习惯和接受能力要比男生强,大部分学生上课不愿意回答问题且注意力不集中,还有好几个学生的学习习惯差,学习能力较差底子也较薄,因此在语文教学中存在相当的难度。(没有对学生的爱,就没有教育)

  二、教材分析

  (一)教材的基本结构

  教材继续按专题组织单元,共设计了八个专题,依次是:把握主要内容,体会作者思想感情,热爱阅读;从景物与事情的描写中用心体会作者的感情;抓住课文要点,了解并运用说明方法;把握课文内容,抓住关键词句,体会词句的含义及表达效果;感受汉字神奇,了解汉字文化;学习作者如何抓住外貌、动作描写表现父母之爱;感受字句包含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怀,学习并运用整理资料的方法;体会作者的感情,领会描写人物的方法。

  每个单元包括导语、课例、口语交际路习作和回顾与拓展四大部分,各部分相互联系,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其中,鈥滃塾魏鹤滞豕澋ピ扇×巳碌谋嗯欧绞剑ㄢ溁疃ㄒ殁澓外溤亩敛牧镶澚酱蟛糠帧

  本册共有课文28篇,其中精读课文14篇,略读课文14篇;教材后面还附有8篇选读课文,总共36篇。教材注意整合性和训练性的循序渐进,将课文分为8组,每组一般有3鈥斺4篇课文,在每组课文之前安排了鈥湹级菱潯T诿科量挝牡那懊姘才帕蒜溤は扳潱竺姹嘈戳蒜溗伎加肓废扳潱诼远量挝那懊姘才帕蒜溤亩撂崾锯潱诿孔榭挝闹蟊嗯帕蒜溁勐吩擞免潯1静峄拱才帕2个重点训练项目,《体会句子含着的意思》、《阅读要有一定的速度》。体现由扶到放的设计思路。

  (二)教材的主要特点

  1.专题组元的角度更加灵活多样

  2.加强整合的编写目的更加明确: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1)导语导学,整合单元内容。

  (2)精读课文与略读课文的整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教学计划》摘要:材继续按专题组织单元,共设计了八个专题,依次是:把握主要内容,体会作者思想感情,热爱阅读;从景物与事情的描写中用心体会作者的感情;抓住课文要点,了解并运用说明方法;把握课文内容,抓住关键词句,体会词句...
相关文章蒙氏专栏(四)语文教学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语文新课标的三个回归小学语文教学评价的新拓展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