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二学期音乐教学计划

2014-03-18  | 本册 音乐 音乐知识 

  一、教学目标分析:

  由于学生的生活范围和认知领域进一步扩展,体验感受与探索创造的活动能力增强。应注意引导学生对音乐的整体感受,丰富教学曲目的体裁、形式,增加乐器演奏及音乐创造活动的分量,以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和艺术的魅力吸引学生。本期制定以下目标:

  1、掌握运用四二拍、四三拍、四四拍、八三拍、八六拍的含义和规律。

  2、听赏不同风格乐曲能准确体会乐曲的情绪和意境,逐步掌握跟唱技能,学会跟唱歌曲。并能自然地、有表情地演唱歌曲,表现歌曲情绪。

  3、认识了解音乐家贺绿汀及作品。

  4、在音乐学习积极参加表演、唱歌等活动。

  5、自主学习并运用乐器表现。

  6、能用口琴进行吹奏。

  二、教材编写特点

  本册教材中学生听赏学唱的歌曲范围增加了,特别是多了有民族特色的音乐内容,风格不一,每首歌曲都给学生带来不同的感受。如:《嘀格调》湘西民歌,《刮地风》甘肃民歌,《阿里郎》朝鲜民歌等。教材注重加深了学生对民族文化音乐的学习,所以民歌欣赏学唱与跟唱的力度加大了。经过前几年学生对音乐的学习和表现,本册更加注重音乐知识怎样系统形成在学生的音乐学习中,所以音乐知识的比重有所增加。突出体现了鈥溡匝锯澋男驴纬袒纠砟睿蒙恃蘩觥⒃煨涂湔派⒒嬷凭馈⒓惶厣亩岽┙滩模镅约蛄贰⑶浊校挥衅舴⑿院吞崾拘浴;疃杓屏笛导剩せ盍搜硐钟痛丛斐宥M怀隽艘衾 学科的特点,有民族文化的歌表演,注重引导学生体验歌唱的快乐,用歌声表现美、创造美;综合了不同学科的知识;建立了以鈥溩晕移兰畚麾澋募だ啤

  三、 教学重点

  1、通过歌曲学习体会相应歌曲情绪和所表达的思想内涵,提高学生的音乐审美情趣和丰富情感体验。

  2、通过听赏听赏不同风格乐曲能准确体会乐曲的情绪和意境,逐步掌握跟唱技能,学会跟唱歌曲,培养学生有良好的听课、听歌、唱歌的习惯和音乐表现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第二学期音乐教学计划》摘要:乐的整体感受,丰富教学曲目的体裁、形式,增加乐器演奏及音乐创造活动的分量,以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和艺术的魅力吸引学生。本期制定以下目标: 1、掌握运用四二拍、四三拍、四四拍、八三拍、八六拍的含义和规律。 ...
相关文章体育教学工作计划四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教学年终工作总结
第一学期四年级语文教学年终工作总结小班舞蹈兴趣班教学计划(上学期)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