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饮食吃什么好

2014-03-18  | 准妈妈 饮食 桑葚 

  想要怀孕期间营养全面、健康安全那准妈妈的饮食是非常关键的。准妈只要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会引起不良后果。那怀孕之后孕妇吃什么好呢?孕妇饮食大全给你答案。

  1. 桑葚粥

  材料: 枸杞子5克,桑葚子5克,山药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

  制作: 孕妇饮食大全先教准妈妈做一道简单的食物就是桑葚汤。做此汤只需将上述原料熬成粥即可食用。

  营养: 孕妇饮食大全中桑葚汤粥营养丰富,桑葚子能补肝肾,山药、红枣健脾胃,准妈妈喝此粥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2. 萝卜炖牛腩

  材料:牛腩300克,红萝卜25克,姜片、葱段适量、辣豆瓣酱10克,番茄酱10克,料酒15克,糖10克

  制作:制作孕妇饮食大全中的萝卜蹲牛腩先红萝卜去皮洗净,切成块,同时牛腩洗净,切厚片,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取出,用清水冲去血沫后,再放入开水中煮 10分钟,捞出牛肉备用,牛肉汤留用。接着油锅烧热,下姜片、葱段煸炒出香味,再调入辣豆瓣酱、番茄酱、糖等,然后加入牛腩爆炒片刻,烹入料酒,倒入牛腩汤用大火烧开,水开后再改慢火煮30分钟。等到牛肉煮至八分熟后加入红萝卜块继续煮至牛肉和萝卜都熟透即可。

  营养:孕妇饮食大全中的萝卜炖牛腩营养是因为牛肉含铁元素十分丰富,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铁摄入不足,是缺铁性贫血的主要因素。萝卜炖牛腩是一款适合孕妇在怀孕期间补血的营养食谱。红萝卜除含有大量维生素外,还蕴藏丰富的钙、钾、铁等物。

  3. 芝麻肉蛋卷

  材料: 猪里脊肉150克,鸡蛋3个,白芝麻20克,精盐、酱油、味精、葱、姜、面粉糊、淀粉、熟猪油、料酒适量

  制作: 制作孕妇饮食大全中的芝麻肉蛋卷时先把葱、姜洗净并切成碎末,再将里脊肉剁成肉泥放在碗里,加入葱末、姜末、味精、精盐、料酒、酱油、鸡蛋1个,搅匀上劲成里脊肉馅。再把其余的2个鸡蛋打散在小碗里,加上水淀粉、精盐,放进锅里摊成3张蛋皮。接着把蛋皮放在案上铺开,把里脊肉馅放在上面,卷成条形蛋皮肉卷后封口,外面抹上面糊并蘸上芝麻。最后锅里放入猪油烧至六成热,投入蛋皮肉卷炸至金黄色捞出,切成段块即可食用。

  营养: 在孕妇饮食大全中的这一道菜吃起来外酥里嫩,口味鲜美,而且营养很丰富,可以帮助孕妇健脾助消化,消除积滞和腹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孕期饮食吃什么好》摘要:去皮洗净,切成块,同时牛腩洗净,切厚片,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后取出,用清水冲去血沫后,再放入开水中煮 10分钟,捞出牛肉备用,牛肉汤留用。接着油锅烧热,下姜片、葱段煸炒出香味,再调入辣豆瓣酱、番茄酱、糖等,...
相关文章孕期如何控制胎儿的体重孕妇专用奶粉选购
孕期怎么吃有助提高免疫力孕期聪明进食原则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