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便秘问题

2014-03-18  | 便秘 排便 孕期 

  便秘会让孕妈妈增加体内的毒素,从而致使新陈代谢紊乱,慢慢的内分泌也失调,皮肤会黯淡无光,头发也比较干枯,时间长了就会营养不良。来看看如何缓解便秘问题吧!

  6大妙招 赶跑孕期便秘问题

  妙招1:注意食物多元化,多吃富含纤维食物

  孕期多吃点纤维类食物可以帮助软化大便,帮助肠胃蠕动。孕妈妈可以多吃些粗粮、新鲜蔬果。比如这样的食物:未加工豆类、竹笋、芹菜、桃子、黑枣等蔬果;全谷类(如燕麦、玉米、糙米、全麦面包)。

  妙招2:注意摄入足够量的水分

  孕期适量多喝水也是孕妈妈的一个好办法,水分可以有效的软化体内堆积物,所以孕妈妈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孕妈妈在每天的饮食之外,还需要补充2000毫升水哦!

  妙招3: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

  孕期要培养一个定时排便习惯,即使没有排便需要也要去卫生间蹲一下,慢慢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孕妈妈可以选择在清晨起床时去排便,可以先喝一杯水帮助刺激肠胃,时间长了就达到效果。

  妙招4:增加适当的运动量

  孕期要注意合适的运动量,比如每天外出散步1小时。孕妈妈要合理运动,这样能增加血液循环,加快肠胃蠕动,达到很好的排便效果。你也可以选择孕妇体操或是孕妇瑜伽,根据自己的体力来运动。

  妙招5:缓解紧绷的情绪

  孕期压力变大的时候,孕妈妈要注意调整心情,因为压力大嘴巴会发干,心跳变快,肠胃也会减缓蠕动速度。所以孕妈妈要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听听音乐,看看幽默的故事,变换下心情。

  妙招6:注意保暖肚子

  孕期要注意对腹部的保暖,受凉也会致使肠胃无法正常蠕动。还要避免站太久,这样都是预防便秘的好方法。

  为什么怀孕后容易产生便秘问题?

  有一部分是因为孕期激素分泌的影响,让胃酸分泌减少、胃肠蠕动变慢。再者就是孕妈妈怀孕后,运动量减少了,肠道肌肉也就不容易将粪便向外推;日益增长的子宫压迫着直肠,致使粪便难以排出。所以即便孕妈妈想要排便都觉得很困难。

  缓解孕妇便秘的食谱推荐:

  酥蜜粥

  食材:酥油30克、蜂蜜50克、粳米100克。

  作法:

  1)蜂蜜50克、粳米100克。

  2)首先把粳米加水煮沸,接着加入酥油和蜂蜜,煮成稠粥。阴虚劳损等便秘孕妈妈可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缓解便秘问题》摘要:比较干枯,时间长了就会营养不良。来看看如何缓解便秘问题吧! 6大妙招 赶跑孕期便秘问题 妙招1:注意食物多元化,多吃富含纤维食物 孕期多吃点纤维类食物可以帮助软化大便,帮助肠胃蠕动。孕妈妈可以多吃些粗粮、...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食疗方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
胡萝卜黄瓜汁缓解宝宝便秘喝配方奶便秘怎么办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