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胎教的优势及方法

2014-03-18  | 胎教 光照 胎动 

  为胎宝宝做胎教,准父母们会选择听优美的音乐,阅读积极上进的书籍。当宝宝生长到了24周,准父母们可以来试试光照胎教!

  光照胎教的优势

  光照胎教可增强胎宝宝视觉功能的建立及发育,光可以通过视觉神经刺激大脑视觉中枢。光照胎教成功后的宝宝视觉专注力、敏锐及记忆力也比较强。

  实施光照胎教的方法

  光照胎教可以和语言胎教一起进行。例如孕妈妈每天早上用起床前,用手电筒弱光紧贴着胎宝宝头部方向,灯光一闪一灭3次。同时告诉胎宝宝:小宝宝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哦!光照时间每次不能超过5分钟,也不要用强光照射宝宝。

  进行光照胎教的时间

  通常是从孕24周开始进行光照胎教。

  胎宝宝视觉发育是从第10周开始,在第10周~26周之间眼睑是闭合,可以感受到光。但是要等到孕24周胎宝宝才可产生瞳孔反应,所以光照胎教要从24周开始。

  其他科学胎教方法:

  1)和胎宝宝对话法

  准父母都需要喝胎宝宝多多交流感情,可以给他们讲故事、朗读优美诗歌或是谈谈今天美好的事情。在为胎宝宝念诗时,注意选择短小精悍的内容,时间长了胎宝宝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感觉。另外,要避开胎宝宝睡觉的时间做胎教哦!

  2)做游戏胎教法

  当准妈妈发现胎宝宝有胎动之后,可以对着胎动的位置轻轻的敲打,时间久了,胎宝宝会给一定的回应哦!这样和胎宝宝做游戏的胎教法,可以激发他的内在潜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光照胎教的优势及方法》摘要:的时间 通常是从孕24周开始进行光照胎教。 胎宝宝视觉发育是从第10周开始,在第10周~26周之间眼睑是闭合,可以感受到光。但是要等到孕24周胎宝宝才可产生瞳孔反应,所以光照胎教要从24周开始。 其他科学胎教方法: ...
相关文章产科专家并不认可光照胎教法光照胎教是好是坏
光照射胎教影响胎儿睡眠电筒照射胎教影响胎儿睡眠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