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孕妈该如何预防感冒

2014-03-18  | 职场 感冒 预防 

  对于职场孕妈而言,这个问题可是会经常遇到的哦!因为每个人对温度的感知能力都大不一样,有些人觉得空调开的不够足,有些人又觉得冷。那办公室空调太冷,孕妈该如何应对呢?

  职场孕妈该如何预防感冒?

  近些年来,得空调病的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对于职场孕妈而言,更是要特别注意保暖哦!稍不注意就会患上感冒,那可是很麻烦的呢!那职场孕妈该如何预防感冒呢?

  1.可在办公桌上摆放盆栽

  经研究发现,办公桌上放绿色植物不仅能防干燥,还能有效预防感冒呢!因为自然蒸发的水汽不但能够增进局部环境的湿度,还能让工作环境变得更加宁静温馨。大大提高了孕妇的抵抗力呢!从而有效预防感冒。

  2.多揉揉颈部

  职场孕妈在办公室里待久了,常会感到腰酸背痛、脖子还会有咔哧响的症状吧!不仅如此,抵抗力也会大大降低哦!而揉擦颈部不仅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呢!

  3.可以多进行脸部运动

  将五指并拢,中指贴鼻翼两侧,向上至前额、发际,双手掌心沿发际向外向下,至下颌还原至鼻翼两侧。这个动作可以改善头面部血液循环,预防感冒。还能消除鼻塞及头部不适。

  但值得注意的是,擦脸前应先用热水洗手,摩擦时力度要适宜,不宜过重。脸部有感染或皮肤病者不宜擦脸。

  4.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多喝水,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代谢率,并促进废物及体内有害物质的排泄。从而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空调太冷该怎么办?

  由于每个人对于温度的感知都大有不同,你也没办法总是去控制室内温度。那孕妈在办公室里感觉空调太冷了该怎么办呢?专家称,对于职场孕妈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保暖。而室内的低温一般也不会伤及到胎儿,因为你温暖的子宫和羊水会给他足够的保护。

  但是,若长期受寒则会改变子宫的周围环境,所以,对于职场孕妈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保暖哦!最好一进入办公室就穿上小外套来防寒,而经常爱穿裙子的孕妈而言,最好要注意腿部的保暖。正所谓:鈥満油热脞潯K裕新杳强梢⒁馔炔勘E叮

  午餐时间可要求开窗通气,午餐时间,大多数人都出去吃饭了。这时,你就可以去关闭空调,打开窗户通通气了哦!孕妈们在午餐时间也是可以选择出去透透气的,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可要根据温度来增减衣物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职场孕妈该如何预防感冒》摘要:呢!从而有效预防感冒。 2.多揉揉颈部 职场孕妈在办公室里待久了,常会感到腰酸背痛、脖子还会有咔哧响的症状吧!不仅如此,抵抗力也会大大降低哦!而揉擦颈部不仅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呢!...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感冒预防工作要做好流感疫苗不能包治感冒
中班健康活动:预防感冒春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