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冬季什么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症状

2014-03-18  | 手脚 冰冷 阳虚 

  寒风凛冽,有些人在冬季感觉不到寒冷,而有些人则会感觉到特别寒冷。那孕妈冬季什么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症状呢?赶紧来看看吧!

  原因1.因体质属阳虚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感受温度的知觉也不一样。但若常常感到手脚冰冷,这也是中医所说的阳虚,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想到血液疏松,造成手脚冰冷。孕妈们若是阳虚的体质,可一定得多穿衣服才行哦!一定要将保暖工作做好哦!

  原因2.水肿的间接影响

  孕期都会出现水肿的症状,这也是导致手脚冰冷原因之一哦!因为水肿会阻碍血液循环,若再加之孕妈的血液量不足,就会间接造成手脚冰冷。由此可见,孕妈们可得多吃防水肿的食物才行哦!

  原因3.体型过于瘦小

  为什么说体型瘦小的孕妈易手脚冰冷呢?因为这类人群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导致手脚冰冷。对于这类体型瘦小的孕妈而言,可以多吃红枣阿胶,多注意补铁、补血。只有血气充足了,才能增强抵抗力、不畏寒冷哦!

  原因4.孕妈饮食不均衡

  孕妈饮食不均衡,也会导致手脚冰冷哦!在孕育胎儿的过程中,母体得有足够的血流量才能提供良好的生长条件。若是孕妈没有摄取均衡的营养成分,则会导致血液不足,从而引发手脚冰冷的情况呢!所以,孕妈们可不能再偏食、挑食了哦!

  小补充:

  孕妈手脚冰冷,除了多穿衣物外,又该如何缓解这一症状呢?想必大家都很想知道吧!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可按摩阳池穴

  阳池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囤聚太阳的热量的意思,这个穴位能够支配全身的血液循环及荷尔蒙分泌的穴位。只要多按摩这个穴位就能畅通血液循环暖和身体哦!

  2.要补充足够铁质

  只有补充足够的铁质,才能增加造血量。这样才能增进血液循环,远离手脚冰冷的情况哦!孕妈们可吃红枣、枸杞、菠菜、葡萄等铁质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冬季什么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症状》摘要:阳虚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感受温度的知觉也不一样。但若常常感到手脚冰冷,这也是中医所说的阳虚,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想到血液疏松,造成手脚冰冷。孕妈们若...
相关文章挥别孕期手脚冰冷准妈妈如何挥别孕期手脚冰冷
孩子冬天手脚冰冷的原因女人冬季4妙法做个暖美人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