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饮食方面有哪些讲究

2014-03-18  | 准妈妈 酸钠 谷氨 

  有了身孕之后准妈妈在饮食方面花费的注意力是比较多的,因为孕期饮食的合理、科学是孕期安全健康的基本保证。那准妈妈饮食方面有哪些讲究呢?一起来看看吧!

  准妈妈不宜食用的食物:

  1. 辛辣食物

  不管是辛辣的食物还是调味品准妈妈都不宜食用。辣椒、花椒、八角、桂皮、五香粉等辛辣热性食物容易消耗肠道水分而使胃肠分泌减少,造成胃痛、痔疮、便秘等症状。

  2. 兴奋食物

  像咖啡等具有兴奋作用的食物,准妈妈食用之后会增加心、肾负担,加剧孕妇的心跳速度。而且通过准妈妈还会进入到宝宝体内,阻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

  3. 添加剂食物

  很多的罐头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添加剂,而添加剂可是导致畸胎和流产的危险因素之一,因此准妈妈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也一定要远离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哦!

  4. 甜食

  准妈妈为什么不宜吃甜食呢?因为准妈摄入高糖分之后在体内代谢会消耗大量的钙,从而造成孕妇缺钙,不但影响准妈妈骨骼、牙齿等健康,还会影响到宝宝骨骼的发育。

  5. 味精

  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谷氨酸钠会与血液中的锌结合,因此准妈妈吃太多味精会消耗掉体内大量锌物质,缺锌可是会影响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哦!

  适合准妈妈食用的食物:

  1. 水果

  准妈妈补充孕期营养根本就不能缺少水果,因为水果能够帮助准妈妈补充大龄的维生素C、叶酸以及丰富的纤维素和大量水分,各种各样的水果能够丰富孕期营养和预防疾病。

  2. 干果

  准妈妈零食吃什么?吃干果更好!像花生、核桃等干果类食物含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除此之外还能够促进宝宝脑部和其他组织的发育。而且干果携带也是非常方便,准妈可以随时食用。

  3. 豆、奶制品

  豆制品能够帮助准妈妈补充更多的蛋白质营养;酸奶也富含钙,还有蛋白质,有助于胃肠道健康;牛奶能够补充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哦!

  4. 全麦食物

  全麦食物能够补充更多的孕期营养,而且还易于消化。麦片能让准妈妈保持充沛精力,还能降低胆固醇水平;全麦面包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吃一些全麦小零食还能缓解孕吐反映哦!

  5. 蔬菜

  准妈妈在吃蔬菜的时候要知道,颜色越深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越高哦!准妈妈多吃蔬菜能够补充钙质、纤维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进而能够强化身体机能,还能预防孕期便秘哦!不过准妈妈不宜食用菠菜,因其中有大量能影响锌、钙的吸收的草酸。

  6. 瘦肉

  准妈妈要吃素当然不能缺少荤,瘦肉富含铁,并且易于被人体吸收。补铁即是补血,准妈妈吃瘦肉能增加血液总量,从而更够为自己和宝宝提供充足的血液和营养,也能避免孕期贫血的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饮食方面有哪些讲究》摘要:为了自己和宝宝的健康也一定要远离含有添加剂的食物哦! 4. 甜食 准妈妈为什么不宜吃甜食呢?因为准妈摄入高糖分之后在体内代谢会消耗大量的钙,从而造成孕妇缺钙,不但影响准妈妈骨骼、牙齿等健康,还会影响到宝宝...
相关文章胎儿脐带缠绕能避免吗?新妈坐月子食物水分要充足
准妈妈饮食可能影响孩子一生准妈妈要讲究均衡饮食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