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孕妇能吃橘子吗

2014-03-18  | 生时 橘子 新生 

  橘子色彩鲜艳、酸甜可口。但最近有传闻说新生儿之所以皮肤发黄是因为孕妈在孕期吃橘子引起的。那这两者到底有没有联系呢?孕妈能吃橘子吗?

  新生儿皮肤发黄是什么造成的呢?

  1.细胞破坏

  常见因母亲与胎儿血型不合而引起的新生儿溶血病,再加之新生儿头颅血肿或其他部分出血亦使红细胞破坏增加,引起黄疸。

  2.细菌感染

  有一些细菌、病毒感染可引起黄疸。感染可发生在宫内或出生后。败血症、泌尿道感染时黄疸发生率较高。

  3.出生时窒息

  出生时窒息、缺氧或生后胎粪排出延迟者,黄疸往往较深。则导致新生儿皮肤发黄。

  4.母乳性黄疸

  母乳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对胆红素的结合过程有抑制作用,使得新生儿皮肤发黄。若暂停母乳喂养,黄疸会明显减轻。这则需要去医院进行诊断,并遵医嘱。

  新生儿皮肤发黄跟孕妈吃橘子有关系?

  专家称,新生儿皮肤发黄跟孕妈吃橘子并无关系。其实,新生儿皮肤发黄是因为新生儿本身血红素代谢障碍所致,从而引起皮肤及巩膜恍然。俗称鈥溞律起汊潯

  这种疾病主要分布在面部和躯干部,足月儿的生理性黄疸会在第2周末基本上消退,早产儿黄疸一般在第3周消退。由此可见,新生儿皮肤发黄跟孕妈吃橘子并无关系。孕妇在怀孕期间可适量吃橘子来补充维生素的。

  孕妈能吃橘子吗?可适量吃

  孕妈能吃橘子吗?答案是当然可以。专家称,橘子的营养十分丰富,1个橘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中所需的维生素C的含量。吃橘子还能降血脂、止咳润肺的功效。那孕妇吃橘子又有哪些好处呢?

  好处1.能抗疲劳

  橘子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且含有一种柠檬酸营养物质,它能帮助孕妈消除疲劳的作用。所以,孕妈可适量吃橘子哦!

  好处2.润肠通便

  橘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但是孕妈可一定适量,吃多了则会上火,那可就不好啰!

  好处3.降血压

  孕妇吃橘子还能够起到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食用橘子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那孕妇能吃橘子吗》摘要:两者到底有没有联系呢?孕妈能吃橘子吗? 新生儿皮肤发黄是什么造成的呢? 1.细胞破坏 常见因母亲与胎儿血型不合而引起的新生儿溶血病,再加之新生儿头颅血肿或其他部分出血亦使红细胞破坏增加,引起黄疸。 2.细菌...
相关文章剥橘子剥桔子2
社会:剥橘皮[故事]卖橘子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