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做唐氏筛查的四个误区

2014-03-18  | 唐氏 筛查 误区 

  在怀孕期间,每个孕妈都要做唐氏筛查,以此来确保胎儿的健康。但是当在做唐氏筛查时,这些误区你有进入过吗?

  误区1.进行唐氏筛查前要空腹

  唐氏综合症是一种偶发性疾病,每个怀孕的孕妇都会有可能生出鈥溙剖隙潱裕谠衅诳梢龊孟喙丶觳榕叮《页疲鎏剖仙覆榍安恍枰崭梗灰槿≡懈就庵苎涂梢粤恕5腔嵊朐戮芷凇⑻逯亍⑸砀叩扔泄兀詈迷诩觳榍跋蛞缴裳渌囊恍┳急腹ぷ鳎龊梅阑加谖慈弧

  误区2.只能在孕15周才可做唐氏筛查

  虽说在怀孕15-20周是做唐氏筛查最佳时期,但是这并不代表只能在怀孕15-20周才可以做唐氏筛查。为了更好的早发现,可以给予医生及家庭更多的时间去面对筛查结果,以此来做出科学的决定,这样才能降低孕妇的损伤及风险。

  误区3.唐氏筛查一定要进行羊水穿刺

  唐氏筛查中有一项羊水穿刺的检查法,利用羊水穿刺来进行确认胎儿是否有唐氏综合症。但这样检查的确会给孕妇带来一定的风险,孕妈可选择不做。因为目前最新的唐氏综合症筛查,可以利用B超检查并抽取3ml的静脉血即可。所以,孕妈可别认为做唐氏筛查就一定要进行羊水穿刺哦!

  误区4.认为唐氏筛查可做可无

  有很多孕妈都会对唐氏筛查进行质疑,尽管唐氏筛查不能十分准确地判断宝宝的智力,但毕竟是最经济、简便的方法。我国大约每20分钟就有一位唐氏儿出生,而唐氏儿的智力严重低下,生活不能自理,还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所以,为了孩子和家庭,若是医生规定要做的孕检可一定要定期去检查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做唐氏筛查的四个误区》摘要:未然。 误区2.只能在孕15周才可做唐氏筛查 虽说在怀孕15-20周是做唐氏筛查最佳时期,但是这并不代表只能在怀孕15-20周才可以做唐氏筛查。为了更好的早发现,可以给予医生及家庭更多的时间去面对筛查结果,以此来做出...
相关文章甜蜜恐慌唐氏筛查q&a准妈妈千万别错过“唐氏筛查”
准妈妈莫错过“唐氏筛查”唐氏筛查,甜蜜的“恐慌”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