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安全:孕妈妈该如何防护H7N9呢

2014-03-18  | 孕期 姜汤 开药 

  时下,H7N9汹涌袭来,我国各省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情况和形势研判进入非常严峻的时期。最新消息表明,江苏、广东、湖南等省份都出现新增病例。时至春季流感高发季节,对于正处于孕期的准妈咪来说,是一个考验。孕妇如何防护H7N9呢?

孕期安全:孕妈妈该如何防护H7N9呢

  一、万一准妈咪有感冒症状,须慎重对待

  1、及时就医,确认感冒类型

  如果在孕期,准妈咪有任何感冒症状,比如发烧、流涕、咳嗽、喉咙发炎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去医院就诊,不可小视,经检查确定感冒类型。一般来说,如果是普通感冒,医生很少会开药,毕竟孕期是一个特殊时期,任何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医嘱建议孕妇保暖、多休息、多喝开水之类。

  一旦有疑似H7N9的症状出现,则应立即住院进行隔离治疗,医生会根据不同孕期做出不同的诊断方案。

  2、普通感冒,偏方也有效

  如果经医生检查,只是普通流感,而医院未曾开药,或自己不愿意冒吃药的风险,那么下面这几个小偏方或许有效。

  姜汤:生姜属药食同源,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散寒的作用,对孕妇和胎儿无碍,所以孕妇感冒喝姜汤是很好的。姜茶需趁热服用,然后盖被取微汗,最好能够睡上一觉,有助于降低体温,缓解头痛、身痛。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

  冷水浴面:每天用冷水洗脸。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

  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10余次。

  二、这么办!孕期预防流感,杜绝H7N9

  1、饮食:

  对鸡肉等彻底煮熟,不要吃半生不熟的鸡蛋。

  尽量不接触活禽鸟和猪等。

  少食辛辣食物,减少对呼吸道刺激。此外也忌食油腻、生冷、黏滞、酸腥等物。

  饮食规律,保持营养均衡,不要暴饮暴食,多吃蔬果。

  2、居家:

  勤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和家庭卫生清洁,最好室内经常清扫消毒,保持卫生整洁。

  勤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做好个人卫生工作,而且早晚要刷牙、吃完后要记得用漱口水漱口,清除细菌。

  3、出行:

  增强孕妇预防鈥溂琢麾澋囊馐叮跎偻獬龌蛴肫渌私哟ィ坏饺硕嗟牡胤胶凸渤∷

  外出时为了保护,可以戴上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外出时注意穿着舒适,一定要保暖。

  4、运动:

  加强体育锻炼,到楼下散散步,在家里适当地做做孕妇体操,以增加身体抵抗力。

  多晒太阳,如果遇上好天气,不妨在小区的花园晒晒太阳,提高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

  三、怎么办?感冒高发季节,害怕H7N9

  又到一年春发时,春季是万物复苏的的季节,同时也是流感高发期,而近日我国多地出现H7N9病毒疫情,这让怀孕6个多月的小冰担忧不已。尤其最近,小冰所在的广东省已证实6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有十余例。H7N9疫情仍在扩散,江苏、广东、湖南等省份都出现新增病例。

  这些黑色新闻对于怀孕中准妈咪们,无异于是重磅炸弹。刚怀孕4个月的小冰在怀孕前抵抗力比较弱,经常在流感高发季会鈥溨姓锈潯K淙换吃星八烟匾獍匆缴V龅骼砗蒙碜樱獯蚊娑岳词菩谛诘腍7N9,小冰还是非常担心鈥︹

  万一在孕期感染到H7N9,真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安全:孕妈妈该如何防护H7N9呢》摘要:冒类型。一般来说,如果是普通感冒,医生很少会开药,毕竟孕期是一个特殊时期,任何药物都是有副作用的。医嘱建议孕妇保暖、多休息、多喝开水之类。 一旦有疑似H7N9的症状出现,则应立即住院进行隔离治疗,医生会根...
相关文章防禽流感从哪些方面抓起腹泻儿童的产志贺毒氏素性大肠杆菌感染的特
准妈妈孕期应尽量避免辐射准妈妈孕期可以乘坐飞机吗?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