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四款孕期防辐射饮食

2014-03-18  | 防辐 西红 防辐射 

  孕期里,孕妈妈要小心防辐射,不要觉得没什么问题就随意来。有时候也可以吃点防辐射的美味食物,补充营养,赶跑辐射。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哦!

  孕妇防辐射食谱1:苦瓜炒猪肝

  材料:苦瓜125克,猪肝250克;大蒜30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香油15克,盐3克,味精1克。

  作法:

  1)先将苦瓜洗净、去籽,放入盐腌渍5分钟,以去苦味,然后切块;蒜切片。

  2)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加料酒、盐腌渍,10分钟后用开水焯一下沥干。

  3)将炒锅置火上,放入香油待油锅烧热后,投入苦瓜,翻炒几下,放入酱油、料酒略烹,倒入猪肝翻炒,加入味精、蒜片调入味后即成。

  特点:帮助孕妈妈补充营养,有效补血,抗辐射,保护视力作用。

  孕妇防辐射食谱2:西红柿荷包蛋

  材料:西红柿、菠菜若干克。

  作法:

  1)将西红柿洗净,去皮曲子,切成小片。菠菜择洗干净,切成2cm的段。

  2)锅至火上,加适量的水烧开,磕入一个鸡蛋,煮熟即成荷包蛋。

  3)将煮熟的荷包蛋积水一起倒入,放入少许精盐、白糖、菠菜段,开锅后,用水淀粉沟堑,装入大碗内即可。

  特点:富含维生素、蛋白质,鲜香美味,还能抗辐射,是孕妈妈不错的美味。

  孕妇防辐射食谱3:猪肝绿豆粥

  材料:猪肝、绿豆、大米;姜、盐、味精、料酒、食用油。

  作法:

  1)猪肝洗净,切薄片,放入碗中加入姜丝、料酒和盐拌匀腌制;

  2)绿豆和大米洗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锅内放适量水,大火将水煮开,放入绿豆和大米,滴几滴食用油进去,可避免溢锅、不黏锅。待水再次沸腾,改小火保持锅内翻腾;

  3)约20分钟后,米粒和绿豆涨开,加入猪肝,继续小火煮10分钟关火,放盐调味即可。

  特点:养肝明目,帮助孕妈妈在春季补充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

  孕妇防辐射食谱4:胡萝卜牛腩饭

  材料:米饭100克、牛肉100克、胡萝卜50克、南瓜50克、高汤适量。

  作法:

  1)胡萝卜洗净,切块;南瓜洗净,去皮,切块待用。将牛肉洗净,切块,焯水。

  2)倒入高汤,加入牛肉,烧至牛肉八分熟时,下胡萝卜块和南瓜块,调味,至南瓜和胡萝卜酥烂即可。

  3)饭装盆打底,浇上炒好的牛肉即可。

  特点:富含铁质,维生素,能帮助孕妈妈较好的补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四款孕期防辐射饮食》摘要:250克;大蒜30克,料酒10克,酱油,10克,香油15克,盐3克,味精1克。 作法: 1先将苦瓜洗净、去籽,放入盐腌渍5分钟,以去苦味,然后切块;蒜切片。 2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加料酒、盐腌渍,10分钟后用开水焯一下...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孕期用电脑不要超四小时
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孕妇用的防辐射服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