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立体图形的认识、表面积、体积》练习

2014-03-18  | 表面 表面积 体积 

  一、填空。

  1、常见的立体图形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一个立体图形________,叫做它的表面积。

  3、一个立体图形________,叫做它的体积。

  4、(1)长方体的表面积公式:________;正方体的表面积公式:________;圆柱的表面积公式:________。

  (2)长方体的体积公式:________;正方体的体积公式:________;圆柱的体积公式:________; 圆锥的体积公式:________。

  二、判断。

  1、正方体是一种特殊的长方体。 ( )

  2、不相交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 ( )

  三、应用题。

  1、把一根长1米,底面半径2分米的圆柱星钢材截成两段,表面积增加了多少?

  2、一堆圆锥形沙,底面积是12.56平方米,高1.2米。每立方米米沙重1.7吨。这堆沙一共有多少吨?(得数保留整数。)

  3、一个圆柱形水池,直径20米,深2米。

  (1)这个水池占地面积是多少?

  (2)挖成这个水池,共需挖土多少立方米?

  (3)在池的侧面和池底抹一层水泥,水泥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4、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积12.56平方米,高1.2米。用这堆沙铺在10米宽的公路上铺2厘米厚的路面,能铺多少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立体图形的认识、表面积、体积”练习》摘要:成两段,表面积增加了多少? 2、一堆圆锥形沙,底面积是12.56平方米,高1.2米。每立方米米沙重1.7吨。这堆沙一共有多少吨?得数保留整数。 3、一个圆柱形水池,直径20米,深2米。 1这个水池占地面积是多少? 2挖成...
相关文章三比之间的关系体积和表面积的比较
人教:圆柱与圆锥3、整理和复习人教义务版六年级数学第二学期圆柱练习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