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平面图形的认识、周长、面积》练习

2014-03-18  | 四边形 周长 四边 

  一、填空。

  1、常见的平面图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中四边形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其中两组对边分别平行的四边形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角的两条边是________(直线、射线、线段),等边三角形是________三角形。

  3、(1)长方形的周长公式:________;正方形的周长公式:________;

  圆的周长公式:________________。

  (2)长方形的面积公式:________;正方形的面积公式:________;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________;梯形的面积公式:________;

  三角形的面积公式:________;圆的面积公式:________。

  二、判断。

  1、一条射线长5米。 ( )

  2、小于180掳的角叫做钝角。 ( )

  3、平角是一条直线。 ( )

  4、两条直线相交组成的四个角中如果有一个是直角,那么其它三个角也是直角。 ( )

  5、不相交的两条直线叫做平行线。 ( )

  6、等边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 ( )

  7、任何两个等底等高的梯形都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

  8、四边相等的四边形都是正方形。 ( )

  9、半径的长短决定圆的大小。 ( )

  10、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叫做梯形。 ( )

  三、应用题。

  1、一个平行四边形和一个三角形等底等高。已知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30平方厘米,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

  2、一个长方形、一个正方形和一个圆的周长相等。已知长方形长10厘米,宽5.7厘米。它们的面积各是多少?

  3、一块0.25公顷的棉田成三角形,量得它的底是125米。它的高是多少米?

  4、给缸口直径是0.95米的水缸做一个木盖,木盖的直径比缸口直径大5厘米。木盖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如果在木盖边沿钉一圈铁片,铁片长多少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平面图形的认识、周长、面积”练习》摘要:边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 7、任何两个等底等高的梯形都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8、四边相等的四边形都是正方形。 9、半径的长短决定圆的大校 10、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叫做梯形。 三、应用题。 1、一个平...
相关文章平面几何图形周长与面积加减之中显实效
扇形周长怎样求圆的周长与面积对比练习(一)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