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能吃辣椒吗

2014-03-18  | 辣椒 妈妈 临产 

  孕妈妈孕期营养很关键,一点一滴都马虎不得。 这吃什么,怎么吃,一样都不能轻视。毕竟孕妈妈得关注宝宝健康。一起来了解下 ,孕妈妈为何不能吃辣椒。

  辣椒营养成分

  每100g的辣椒所含维生素C达到了198mg,并且维 生素B2、胡萝卜素和钙、铁等矿特含量也是很丰富。这能提高孕妈妈的机体免疫功 能,所以辣椒的营养很丰富。

  孕妇吃辣椒注意事项

  怀孕早期因为妊娠反应剧烈,很多孕妈妈食欲欠 佳。这可以吃点辣椒,增加一下食欲。有一点需要注意下,辣椒的维生素C不耐热 ,容易被破坏,所以要把握好火候。同时要避免用铜质餐具来装辣椒。

  辣椒中有麻木神经的物质,会对宝宝神经产生影响。孕妈妈吃辣时,适可而止,不 能吃到口腔发麻。注意不贪多哦!

  准妈妈在临产或是便秘的时候,不随意吃辣,避 免不良影响。

  辣椒会引起便秘、加快血流等不良影响。孕育期 ,增大的子宫对消化道有压迫,所以准妈妈会容易便秘。假如吃太多辣椒,易加重 大便干燥。如果便秘,用力屏气。那么腹部会随之加大,使得子宫、胎儿、血管局 部受到挤压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导致血压增高、流产、早产或畸形儿的不良现象。如果孕妈妈临产前吃辣椒,可间接引起子宫破裂、子痫等。

  辣椒的好处有如下4点

  1.辣椒可治疗感冒咳嗽

  由于辣椒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控制心脏病及冠 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辣椒还富含很多抗氧物质,能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 。再者,辣椒还能使呼吸道畅通,可治疗咳嗽、感冒。

  2.辣椒可促进食欲

  孕妈妈饭量特别少、没什么食欲的时候,可以在 菜中放一点辣椒,这可以改善孕妈妈的食欲,让她们的饭量有一定的增加。

  3.辣椒可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是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这可以改善 孕妈妈在怀孕时会出现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

  4.辣椒可美容

  辣椒中含有特殊物质,这可以帮助美容养颜。可 加速孕妈妈的新陈代谢,能到达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还具有减肥的作用。这样的 物质还能促进荷尔蒙分泌,对孕妈妈们皮肤有一定帮助,是女性的鈥湶蛊封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能吃辣椒吗》摘要:以要把握好火候。同时要避免用铜质餐具来装辣椒。 辣椒中有麻木神经的物质,会对宝宝神经产生影响。孕妈妈吃辣时,适可而止,不 能吃到口腔发麻。注意不贪多哦! 准妈妈在临产或是便秘的时候,不随意吃辣,避 免不良...
相关文章小辣椒有魔力的辣椒
辣椒能减肥吗勇敢的小花豹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