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的计量

(六年级下册)

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量的计量》练习题

2014-03-18  | 复名 单名 单名数 

  一、填空。

  1、在括号里填上适当的单位名称。

  一枝铅笔长176( ) 一个篮球场占地420( )

  一张课桌宽52( ) 一个火柴盒的体积是21( )

  一间教室的面积是48( ) 保温瓶的容积是2( )

  2、一年有( )个月,分成( )个季度。一个月分成( )旬、( )旬、( )旬。一月的下旬是( )天,平年的二月的下旬是( )天,闰年的二月的下旬是( )天。

  3、采用24时记时法,下午的1时是( )时,夜里的12时就是( )时,也就是第二天的( )时。

  4、王老师每天上午7时30分到校,下午5时30分离校,午间休息2小时,王老师每天在校工作( )小时。

  二、判断。

  1、每年都只有365天。 ( )

  2、一年有6个大月,6个小月。 ( )

  3、小华说鈥溛冶淼苁1996年2月29日出生的鈥潯 ( )

  4、2000年是闰年。 ( )

  5、钟表上分针的转动速度是时针的60倍。 ( )

  6、3小时20分=3.2小时。 ( )

  三、名数的改写

  1、名数改写的方法。

  (1)低级单名数 高级单名数:低级单名数的数梅进率=高级单名数的数。

  例如:4650米=(4.65)千米 4650梅1000=4.65

  (2)高级单名数 低级单名数:高级单名数的数脳进率=低级单名数的数。

  例如:2.4时=(144)分 2.4 脳 60 =144

  (3)低级单名数 高级复名数:低级单名数的数梅进率=商是高级复名数中高级单名数的数,余数是高级复名数中低级单名数的数。

  例如:3080克=(3)千克(80)克 3080梅1000=3鈥︹80

  (4)高级单名数 低级复名数:高级单名数的数的整数部分是低级复名数中同级单名数的数,高级单名数的数的小数部分或分数部分脳进率=低级复名数中低级单名数的数。

  例如:2吨=(2)吨(600)千克 脳1000=600

  (5)低级复名数 高级单名数:低级复名数中同级单名数的数+低级复名数中低级单名数的数梅进率=高级单名数的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量的计量”练习题》摘要:6年2月29日出生的。 4、2000年是闰年。 5、钟表上分针的转动速度是时针的60倍。 6、3小时20分=3.2小时。 三、名数的改写 1、名数改写的方法。 1低级单名数 高级单名数:低级单名数的数÷进率=高级单名数的...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