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保养才能让身体即健康又美丽

2014-03-18  | 长时 坐月子 月子 

  要是不好好坐月子,受风会头痛、沾水手会疼,要是下地走,以后走路脚后跟都会疼,这是中国地老式月子,然后,这还适合现代人吗?

产后如何保养才能让身体即健康又美丽

  坐月子是女人调理体质、脱胎换骨的契机,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现代却面临新的冲击,到底过去的坐月子主张,现在合不合时宜?想养生要怎么应变?生产后的产妇最怕体质变差、身材走样,这段期间该如何保养才能让身体健康又美丽,长辈们也常有些禁忌传说,这些话是否还适合?

  一、新式鈥溤伦逾

  1饮食:低盐很重要

  低盐才是产妇应该遵守的饮食标准。另外,也要适当补充水果、蔬菜等。

  2通风:建议开窗户

  适当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因为长时间不通风,再加上室内温度高,反而会加重细菌、病毒的滋生,导致产妇抵抗力差。

  3衣着:正常穿着即可

  过度捂着也会捂出疾病产褥中暑。

  事实上,夏季本身温度就高,再加上这样捂着自己,产妇非常容易出现离子紊乱,酸碱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4活动:应该适当活动

  而实际上,经常卧床,不仅对于产妇恢复没有好处,反而容易引发很多疾病。

  你会不会严格遵守老式鈥溤伦逾潱

  六成产妇:必须严格遵守老式鈥溤伦逾

  网友如此反对,产妇的意见怎么样?

  结果发现,几乎所有的家属都同意老式坐月子的说法,超过六成的产妇赞同并且准备严格遵守。

  正在坐月子的赵女士,刚生产完13天,正处于老式坐月子过程中,她说,自己严格遵守坐月子的各种鈥湽嬲轮贫肉潱捍盎Ы舯眨ひ鲁た悖现芊⑾肿约阂丫ゐ蜃恿恕b溈墒敲话旆ǎ环绱怠⒄此皇桥伦霾÷穑晕抑荒苋套拧b

  少数年轻产妇:想过一个清爽的月子

  准备生产的李女士表示,自己的月子期是在9月份,正是热的时候,要是那么捂着,我肯定受不了,可是我妈我婆婆,都是这么劝我的,现在也只能慢慢劝说她们。

  几位准备生产的年轻人,也有产妇对于老式月子有自己的意见,觉得有点难以忍受,1987年出生的张女士表示,对于坐月子,自己有新的想法,鈥溛也幌胂裎衣枘茄笕忍煳孀抛约海蚁牍桓銮逅脑伦印b

  专家观点:老式鈥溤伦逾澰谥鸾ジ纳

  老式坐月子的观点的确根深蒂固,前几年,孕妇在坐月子期间,都是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即使是大夏天,出门也会穿着毛裤毛衣。

  最近几年,遵守老式月子的人群的确在逐渐减少。很多患者在听从医生指导后,的确能够改进。现在有一半以上的产妇能够按照新鈥溤伦逾澋囊罄醋觯厕鹌撕芏嗬鲜解溤伦逾澲械某戮晒鄣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如何保养才能让身体即健康又美丽》摘要:,以后走路脚后跟都会疼,这是中国地老式月子,然后,这还适合现代人吗? 坐月子是女人调理体质、脱胎换骨的契机,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在现代却面临新的冲击,到底过去的坐月子主张,现在合不合时宜?想养生要怎...
相关文章产后怎样美丽无纹谁最美丽
什么是产后病?准妈妈孕期如何护肤和化妆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