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听说游戏教案《可爱的小动物》

2014-03-18  | 小班 小黄 教案 

聽>>聽小班健康教案 小动物与七色花

聽>>聽小班儿歌《小动物吃什么》教学反思

聽>>聽小班语言《我学小动物》教案与评析

聽>>聽科学《我和小动物做游戏》教案与评析

聽>>聽《模仿小动物的声音及动作》教学感想

聽>>聽小班数学教案:小动物运动会

  运动目的:

  1.教会幼儿准确地说出小动物的名称,正确地发出鈥湽尽⑼簟⑦鳌⑦取⑦础⒈拟澋纫簦⒛芎托车哪D庑《镄卸

  2.进步幼儿到场团体游戏的努力性,并请求它们做到在团体眼前语言洪亮。

  3.教幼儿学会谛听西席解说游戏要乞降法则,控制游戏要领,服从游戏法则。

  运动预备:

  1.配景图(画有草地、蓝天、白昼)。

  2.教具:小鸡、小鸭、小花猫、小黄狗、小白兔、小鸽子。

  3.汽车挂件1个,汽车偏向盘1个。

  4.小鸡、小鸭、小花猫、小黄狗、小白兔等头饰与幼儿人数相称。

  运动历程:

  1.导入运动

  出示配景图,西席:鈥湵救眨行矶嘈《镆轿颐前嘧骺停纯此戳耍库

  2.教师逐一出示小动物教具

  ①小鸽子:是奈何来到我们班的?(飞来的)奈何飞呢?请个体幼儿演出,小鸽子的本事可大了,能飞到很远很远的处所去送信还能飞返来,不会迷掉偏向,小鸽子奈何叫?(咕咕咕)

  ②小鸭:身上的毛是什么色彩?它的嘴巴长的什么样子?(扁扁的);它有什么本事?(泅水);它喜好吃水里的什么?(小鱼和小虾),小鸭奈何叫?(呷呷呷)

  ③小鸡:鸡的嘴巴和小鸭的嘴巴长的纷歧样,小鸭的嘴巴长的扁扁的,小鸡的嘴巴是什么样的?(尖尖的);它喜好吃什么?(虫和米);它会奈何叫?(叽叽叽)

  ④小花猫:它有什么本事?(捉老鼠);它是奈何叫的?(喵喵喵)

  ⑤小黄狗:它喜好吃什么?(肉骨头);它会奈何叫?(汪汪汪)

  ⑥小白兔:它的耳朵(长长的);眼睛(红红的);它们奈何走路?(蹦蹦跳跳) 那么多小动物到我们班来作客,我们小朋侪异常开心、特殊高兴。

  3.教幼儿进修童谣《可爱的小动物》,知道小动物的名字、啼声和行动。

  ① 西席师范童谣,并共同行动,让幼儿细致听和看。

  ② 幼儿进修童谣,并认读鈥湽尽⑼簟⑦鳌⑦取⑦粹澋茸帧

  ③ 幼儿边念童谣边做行动。

  4.游戏童谣《可爱的小动物》

  ④ 先生说小动物的名字,小朋侪模拟小动物的啼声,并做行动。待幼儿熟习弄法后,恰当加快,请求幼儿肯定要先生说完后才气说和做。

  ⑤ 引诱幼儿游戏,请个体幼儿上台做小先生说小动物的名字,小朋侪模拟小动物的啼声做行动,请求做小先生的小朋侪语言声要洪亮,吐字要清楚。

  ⑥ 转变游戏玩,先生模拟小动物的啼声,小朋侪说小动物名字,并做行动。

  附游戏童谣:

可爱的小动物

小鸽子咕咕咕,

小鸭子呷呷呷,

小小鸡叽叽叽,

小花猫喵喵喵,

小黄狗汪汪汪,

小白兔蹦蹦跳跳。

  5.游戏《动物汽车》 先生放鈥溈碘澮衾 ①先生做动物汽车司机,脖子上挂动物汽车挂件,手握汽车偏向盘。幼儿本身选择小动物头饰饰演小动物。

  司机说:鈥溹耍∴耍《锲稻鸵潯

  小动物问:鈥溗醋觯库

  司机一人,当选中者必需说,如:鈥溛沂切⊙蜻氵憬校掀悼炜炫埽训砚︹︹潱⊙蚧贡匦枳鲂⊙虻男卸叩剿净篮螅盟掷潘净囊路谠硕铱蝗螅蜗芳坛芯傩小

  ② 可请1-2名幼儿做动物汽车司机,手握偏向盘,领导幼儿开展鈥湺锲碘澋挠蜗吩硕蜗吩硕校飨崾居锥档乃俾什灰欤搅酒抵湟岢挚隙ǖ募涓簦辣覆鲎玻巯壬腿嘤锥哦锲党鑫飨飨崾居锥桓鼋幼乓桓霾挥导罚兄刃虻乜锲怠

  评价:

  本节课教态,语气天然,语调、语速得当与中班幼儿,应用多种游戏要领,如童谣游戏《可爱的小动物》和游戏《动物汽车》,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幼儿学的既轻松又投入,也很感爱好。在座位上还需调解,应制止游戏时拥挤的征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听说游戏教案“可爱的小隘物”》摘要:戏》教案与评析 >>《模仿小动物的声音及动作》教学感想 >>小班数学教案:小动物运动会 运动目的: 1.教会幼儿准确地说出小动物的名称,正确地发出咕、汪、喵、呷、叽、...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可爱的小动物小班语言活动:可爱的小动物
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小班语言:可爱的小动物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