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更客观全面得了解世界

2014-03-18  | 帮助 孩子 解决 

  对于社会来说,孩子是未来的主力军;对孩子而言,外部世界还仅仅为他们生活的一个小小组成。如何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帮助他们更客观、全面得了解世界,进而改变世界?是父母值得思考的问题。孩子的年龄并不完全等同于他们的能力与视野。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有家长反映,无论是择校,还是转学,都会考虑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环境更适合孩子的个性发展?得出的结论则是融合了文化、社会经济学、以及常规的多样性于一体的学校。世界于孩子而言,是一份不可忽视的组成。

  很多孩子对这个世界、对人类抱持着极大的同情心,可是他们的思维暂时还未能跟得上自己的意识。在国外,有专门为孩子成立的慈善活动,用来帮助孩子建立社会行为的转变。这无疑为家长们提供了启发,并且发觉其实孩子可以参与很多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案。

  1.社会企业家及进取心

  从孩子的视野出发,他们对待问题常常拥有富于改革精神的解决方案,而有的恰恰是成年人所忽略的部分。让孩子参与进这类事件的讨论,发掘他们的商业潜力,无疑是一次精彩的学习经历。并且,允许孩子发展超出他们年龄的思维方式,用来帮助别人。这类解决方案未必很复杂,但必定有思想,并且很积极。孩子可以通过自己的爱好、兴趣及创造力,实现某种助人为乐的行为,同时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2.与有影响力的人相结合

  在孩子动力不足时会变得心灰意冷,这点不难被理解。通过与有影响力的人群接触、合作,让孩子发觉自己的声音比意识到的更加响亮、有力。无论是向地方报社发布社会问题,还是发送电子邮件,在推行文化交流的同时,让孩子感知到他们被肯定,甚至思想被传承。

  3.提高认知度

  当今社会,有不少懂技术的孩子们,所以以适合他们年龄方式来传播信息,无疑就很容易。视频编辑软件、社会网络、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博客,故而不难建立相关主题的网站。在网络暴力的同时,通过沟通技术的应用,以及与他们的联系,影响并实现积极的变化,同时有利于孩子的自身发展,包括他们的写作和创造能力。

  4.整理、更新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会累积很多的玩具、衣物、书籍,有很多他们乐于分享或转让给别的小朋友共同拥有的物品。因此,鼓励孩子整理并筹备货品出售,可以采取市场摊位或网络销售的模式。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帮助孩子为自己设定目标,努力实现,同时协助他们集中注意力、提升行动力。

  5.志愿服务时间

  有很多社区机构都有类似的活动,这是鼓励孩子学习包容,从更多方位了解外界的一种模式。同时,也为孩子提供了自我欣赏的契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帮助孩子更客观全面得了解世界》摘要:们更客观、全面得了解世界,进而改变世界?是父母值得思考的问题。孩子的年龄并不完全等同于他们的能力与视野。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有家长反映,无论是择校,还是转学,都会考虑一个问题:什么样的环境更适合孩子的...
相关文章如何自觉地运用和谐原理来进行数学教学在科学区培养幼儿的主体性
班主任如何写好小学生期末评语作文,真的好快乐--集中突破作文法的产生与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