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一岁宝宝发展的工具

2014-03-18  | 宝宝 工具 发展 

  一岁左右的孩子成长速度让人惊讶的,不管是精神和心理,它们都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这个年龄段的宝宝也具有较好的学习速度,因此爸爸妈妈需要做的是找到适合一岁宝宝发展的工具,促进宝宝的身体发展、心理发展和社会技能的提高。

  1.促进语言发展的工具

  一岁左右的宝宝已经开始牙牙学语的过程,所以在这个发展阶段,与一岁宝宝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说话进行简单的沟通,对于重要的事物的名称,你可以多跟宝宝重复几遍,这样他(她)能够更快的记住。

  晚上睡觉以前,不妨多和宝宝回忆一下一整天中印象比较深的事物,试着鼓励孩子自己说出名字,这能够帮助发展宝宝的思考能力。除了对话之外,唱歌也能够鼓励一岁宝宝的语言发展和词汇的学习。

  此外,图画书是提高孩子发展的优秀学习工具。每天固定的阅读时间对宝宝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2.促进社会技能的工具

  一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具有独立意识,与此同时,他(她)的社会技能也会得到发展。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喜欢自己娱乐,在大多数情况下不参与和其他孩子一起玩的游戏。一岁的孩子会使用鈥溛业拟澓外湶烩澋却视铮淹婢叽悠渌⒆幽抢锴拦矗蛘卟辉敢獍炎约旱耐婢吒渌∨笥淹妗

  在这个年龄,鼓励是很重要的社交技巧,爸爸妈妈需要鼓励孩子以促进积极的社会互动,可以多带孩子去公园、游乐场等地方,鼓励孩子多与其他的小朋友在一起玩。

  3.促进运动协调能力的工具

  一岁左右的孩子也是蹒跚学步的年龄,爸爸妈妈需要帮助发展孩子的运动技能,大到走路、平衡身体,小到堆积木、画画。合适的玩具如球、推拉玩具能够帮助孩子发展行走能力。积木块、嵌套类玩具可以发展孩子的精细动作。对于一岁的孩子来说,合适的玩具不仅能够帮助宝宝的发展,还能够带来很多的乐趣。

  4.促进想象力的工具

  角色扮演游戏可以帮助幼儿去探索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道具可以是服装、面具甚至是废旧的纸箱。一岁左右的孩子会喜欢在厨房里玩耍,爸爸妈妈不妨给孩子买一套厨房玩具,给孩子机会去制作自己的鈥溤绮外潱⒆踊嵩谡庑┗疃蟹⒄棺约旱南胂罅痛丛炝ΑD慊岱⑾郑ㄋ┳苁腔崛媚愀械骄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一岁宝宝发展的工具》摘要:图画书是提高孩子发展的优秀学习工具。每天固定的阅读时间对宝宝的成长是非常有好处的。 2.促进社会技能的工具 一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具有独立意识,与此同时,他她的社会技能也会得到发展。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喜欢...
相关文章适合宝宝的游戏和运动3岁宝宝的玩具
中班区域:寻找合适的东西小班游戏:我来搭配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