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婴儿喂养安全食品应注意什么

2014-03-18  | 喂养 切成 婴儿 

  成年人有发达的免疫系统,可以维持身体的运行机制。所以,身体可以抵御任何摄入的不健康食物。但婴儿的身体仍在萌芽阶段,所以他们没有能力抵抗所有的细菌和食物中的不良混合物。所以,父母应该正确选择适合宝宝吃的食物,保证孩子的身体健康。

  市场充斥着各种婴儿食品,可以保证满足所有宝宝的营养需求,但是父母必须有一个更好的认识。父母最好一直喂宝宝吃自制的食物,这会更有营养和安全,而各种工业产品、商业婴儿食品,无论你吃多少,都没法得到保障。给婴儿喂养的食品尤其是要煮熟,这样婴儿的肠胃才能消化。所以,如果你正朝着喂养一个健康宝宝的目标发展,你需要了解适合宝宝吃的安全食品。

  一、安全的婴儿食品

  1.避免给婴儿喂食蜂蜜,因为它可能含有肉毒梭状芽胞杆菌的孢子。婴儿肠道不能阻止这些孢子的生长,会导致中毒。

  2.花生酱也不安全,因为婴儿可能非常难以吞下。因此他们更容易窒息。其他食物,必须避免的有奶酪饼干、烤奶酪三明治,棉花糖和果冻糖果。

  3.给宝宝喂水果的话,一定要确保水果很熟,将其切成小块。一些水果,有益于婴儿吃的是香蕉,李子,梨,桃子和无籽西瓜。最好是喂养婴儿吃当季的水果。

  4.为宝宝选择的食物应保持在豌豆大小。食物应该切成小块。给婴儿吃糖分很低的谷物是很好的,婴儿可以嚼或含着谷类食品,可以将烤面包轻轻地切成很小的形状,然后喂养婴儿。不要将新鲜的面包屑喂给婴儿,因为它可以导致婴儿窒息,甚至会粘住口中的上颚。

  5.长了牙齿的婴儿,可以吃面食甚至体积更大的食物。对螺旋面食必须切小段,并且必须避免给孩子吃意大利面。

  6.蔬菜必须彻底煮熟,使其柔软。将蔬菜切成小块,你也可以用你的手指将其弄碎喂给婴儿。

  7.肉也应该彻底煮熟,切成小片之后喂养婴儿。

  二、保持婴儿食品安全的建议

  1.准备婴儿食品前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

  2.旅行时,将婴儿食品包装在一个绝缘容器和瓶子中。

  3.不要冷藏易腐物品超过两个小时。

  4.制造婴儿食品之前,彻底清理搅拌机或其他食物处理器。

  5.确保给孩子吃的食物不会导致孩子过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婴儿喂养安全食品应注意什么》摘要:有肉毒梭状芽胞杆菌的孢子。婴儿肠道不能阻止这些孢子的生长,会导致中毒。 2.花生酱也不安全,因为婴儿可能非常难以吞下。因此他们更容易窒息。其他食物,必须避免的有奶酪饼干、烤奶酪三明治,棉花糖和果冻糖果。...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第4-6月辅助食品混和喂养时应注意
混合喂养的注意要点4~6月婴儿的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