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父母应该如何护理新生儿

2014-03-18  | 新生 新生儿 稳地 

  对于单身父母来说,看护新生儿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那么在没有任何经验可谈的情况之下,除了你可以向身边的朋友征求一些意见的话,还可以查阅一些网站,或通过读一些书籍来寻找一些育儿的经验,以此平稳地度过这个时期。

  1.完善的支持系统

  试着在宝宝出生之前就设置好这个。任何一个照顾新生儿的家长都会告诉你一个完善的支持系统是多么宝贵。在照顾宝宝期间,只是想简单地找一点时间洗个澡或者安静几分钟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如果在这个时候有人能够过来帮帮忙,哪怕是一小会儿,对你来说都是一种巨大的轻松。你可以问一下你的母亲或者亲密的朋友,是否能够在你回到家之后陪你几个晚上。或许她们还会有一些育儿的经验传授给你呢!在照顾新生儿期间,像给宝宝夜间喂吃的这种事情,的确很让人伤身,在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能够帮助你一下,就会相对平稳地过渡到一个新的时期。

  2.心理准备

  正如所提到的,所有的宝宝都是不一样的。尽管你坚持要母乳喂养,但是可能会有一些情况是不能够允许你这样做的。当然,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是很好的,但是你也不要忘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按照你所希望的那样去发展。这并不是说那样行不通,而是说当你发现你的最好的一个计划很难完成的时候,你最好有个备份的计划,这样才能够说明你已经从心理上做好了处理事情的准备了。

  3.实用性的东西

  在去医院之前,护士或医生很可能会给你列一个你所需要的清单。当你回到家之前,务必要确保自己已经准备好了。比如说确定宝宝使用的东西是经过消毒的,衣服、婴儿床已经宝宝的洗漱用品都放在了适当的地方,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节省时间,还可以节省精力。

  4.确立你的日常行为规范

  如果你是在医院生的宝宝,那么你很可能会有1-2天的时间来稳定一下,并且了解一些你宝宝的需求。在宝宝出生后的前几天,要试着尽量以平和的态度来对待日常行为规范,同时你也要开始逐步地了解宝宝。在给宝宝喂食物的时候,如果宝宝的想法和你大相径庭的话,那么在这个时候你如果非要将任何严厉的日常规范强加给宝宝的话,这样做是没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身父母应该如何护理新生儿》摘要:,的确很让人伤身,在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能够帮助你一下,就会相对平稳地过渡到一个新的时期。 2.心理准备 正如所提到的,所有的宝宝都是不一样的。尽管你坚持要母乳喂养,但是可能会有一些情况是不能够允许你这样做的...
相关文章父母如何护理新生儿的心理新生宝宝也需要心理护理
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