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于情绪化 妈妈如何应对

2014-03-17  | 情绪 障碍 孩子 

  所有的孩子都可能有过于情绪化的时候,他们有时会目中无人。这就是他们成长的过程。妈妈能直觉的知道什么时候孩子是正常的发脾气,什么时候是不正常的情绪崩溃。如果妈妈直觉地感到这种焦虑和担心不容忽视,应该立即行动,本文给出了一些提示。

  1.幼儿情绪障碍很常见

  不管你孩子的行为多激进或是奇怪,你的经历肯定不是唯一的。美国心理学会的数据表明,单美国就有15万儿童和青少年被诊出有不同程度、类型的精神障碍。

  2.向儿科医生咨询求证

  儿科专科医生诊断过数百名儿童,通常经验丰富,能较准确的知道孩子到底有没有精神障碍。然而,儿童的情绪和行为的障碍往往在家中表现出来,很难让医生知道儿童的问题严重性和强度。这是,你可以用手机记录一些视频或者音频。

  3.学习关于儿童精神障碍的知识

  或许你不相信有书能很好的解决你孩子的问题,但确实能找到。这时,你能参考书上所描述的现象和做法,试着用在孩子身上吗,说不定能见效哦。

  4.了解药物治疗

  我不是一个医生或药剂师,所以我不能告诉你是否应该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出于某种原因,我们对治疗某些慢性疾病时会让患者大量服药。所以当下我们的孩子很可能会乱吃药、吃太多的药,但是这也不能表明到底服药治疗好还是不好。

  5.进行药物测试后方可进行治疗

  你很有可能不能一次性的找到合适的药物。不像抗生素,对特定的菌种有特定的作用,这种药可能对部分人起作用,对部分人无效甚至让他们的情况更糟糕。有时你需要尝试一种完全不同种类的药,有时候效果很好的药副作用严重到你无法忍受。尽管你可能更相信儿科医生,但还是建议你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6.记住,父母更懂孩子

  能将问题最终交到专家手上,让他们帮你解决,确实是一件让人松一口气的事情。但作为父母,你有必要分析诊断、治疗的疗程的满意度、舒适度等,判断是否让孩子继续改疗程。同时,这也是很难的一个环节,尤其是你和医师的关系比较好的时候,一旦父母和医生一起合作、建立起相互信任,就很难拒绝医生给出的建议。如果你真的觉得医师的建议不错,那么治疗就开始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过于情绪化 妈妈如何应对》摘要:多激进或是奇怪,你的经历肯定不是唯一的。美国心理学会的数据表明,单美国就有15万儿童和青少年被诊出有不同程度、类型的精神障碍。 2.向儿科医生咨询求证 儿科专科医生诊断过数百名儿童,通常经验丰富,能较准确...
相关文章儿童要学习规则与处世技巧教孩子管理自己的情绪
应对宝宝7种情绪的主张克服产后的“婴儿忧虑”现象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