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前3个月需要注意哪些

2014-03-17  | 孕期 叶酸 房事 

  现今,常常听说某明星怀孕了,但是都被当事人含糊回应。虽说事后都有被媒体猜中,那为什么怀孕了不宜向外界公布呢?尤其是在头3个月里不能说呢?

  孕期前3个月需要注意哪些?

  不管是因为封建明信,还是有难言之隐不宜公开喜讯的。但在怀孕前3个月都应该要多加注意,因为胎儿这时正处于发育关键期,一不小心就极易造成流产。那在孕前3个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要时刻注意自己身体变化

  由于受到孕激素的影响,孕妈的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比如会出现白带增多、乳房胀痛、乳房增大、孕吐等生理反应。孕妈们也不要过于恐慌,一定要慎用药!

  2.孕早期最好不进行房事

  孕早期,胚胎正处于发育阶段。若是在这时进行**,很可能会因为过度兴奋导致子宫受到震动,很容易使胎盘脱落,引起流产。为避免这种情况,最好不进行房事。

  3.要重视孕期每一项检查

  怀孕后,就应该特别重视每一项检查。要查看胚胎是否在子宫内着床,胚胎的个数是多少等等。这些问题在孕初期是很重要的!

  4.要及时补充叶酸

  怀孕初期补充叶酸很重要,缺乏叶酸易造成胎儿神经方面的缺陷。此外在饮食上也要保持均衡,不可以挑食,锌、铁、维生素A的补充也必不可少。这些营养素不但可以帮助孕妈咪预防贫血的发生,对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助益。

  5.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在孕前3个月一定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若是处于过度紧张、痛苦的情绪下,会刺激内分泌腺分泌有害激素,会让胎宝宝形体发育出现异常的哦!孕妈们可要多加注意才行!

  孕前3个月为什么不能公布?

  1.在孕前3个月对胎儿很关键

  怀孕的前3个月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时胎儿刚刚着床,胎儿都不稳定。据调查研究显示,有80%的意外事件易发生在前3个月。所以,很多夫妻都在前3个月不向人家提起怀孕的事情,都希望胎儿稳定后再和大家分享喜悦。

  2.存在封建迷信思想

  很多老一辈人认为有胎神的存在,民间相信,从怀胎到分娩那一刻起都有胎神在左右守护胎儿。但是为了不能将怀孕的事情公布的太早,以免迁怒胎神,伤害到孩子。所以,在孕前3个月内不宜公开。

  3.有难言之隐

  明星们的私生活当然不想引起外界的过多关注,明明没什么事也被娱记写点什么事儿出来。这会让明星们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所以,大多也不爱公开喜讯。更希望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后跟大家分享喜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前3个月需要注意哪些》摘要:胚胎的个数是多少等等。这些问题在孕初期是很重要的! 4.要及时补充叶酸 怀孕初期补充叶酸很重要,缺乏叶酸易造成胎儿神经方面的缺陷。此外在饮食上也要保持均衡,不可以挑食,锌、铁、维生素A的补充也必不可少。这...
相关文章准妈妈应该避免哪些美容产品准妈妈穿鞋易入哪些误区
孕期需给孕妇补充哪些营养?子宫哪些病会影响到胎儿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