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出现麦粒肿情况的相关知识

2014-03-17  | 麦粒 麦粒肿 出现 

  作为健康问题看待,麦粒肿通常仅仅是一个小麻烦。如果你的孩子出现麦粒肿的情况,你完全可以在家里面用温毛巾敷在眼睛上进行治疗。严重的情况下使用抗生素,抗菌素膏,甚至更糟糕的情况下,医生会在眼睑处开一个小切口,将里面的阻塞物排出。

  一、关于麦粒肿

  麦粒肿是眼睑里面的一个备份的油腺。麦粒肿可以出现在眼睑的上部或下部,也会出现在眼睑的内侧或外侧,或者是在眼睑的边缘即睫毛所在的地方。眼睑有大量的油腺体。如果不使用显微镜,油腺体是不能够被看见的,但这些腺体产生的液体状的物质,有助于润滑眼睛的前方。

  有时这些腺体可以被老油,死皮细胞,老皮肤上的细菌堵塞住。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液体积聚在堵塞的腺体处,无法出去。其结果是眼睑的上部或者下部出现一个小凸起,可能看起来像一个疙瘩。麦粒肿本身不会感染,但是可以受到感染,变得非常大,非常红,非常肿。

  二、麦粒肿变严重的情况

  麦粒肿在几天之后就会出现改善。如果没有改善甚至变得更加严重,就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可能会给你抗菌素膏涂在麦粒肿上面或开抗生素使用。在极少数情况下,医生可能会在眼睑处开一个小切口,将堵塞物排出。

  三、治疗麦粒肿

  如果你的孩子有一个麦粒肿,你会想要将阻塞的油弄出来。热会使得油变得更加具有流动性。要做到这一点,将一个干净的毛巾浸泡在温水中,水不能太热。拧出多余的水分,然后将毛巾敷在眼睛上几分钟,一天重复几次。

  你还可以使用特殊的眼擦肥皂(可以在药店买到)或者淡化的婴儿洗发水清洁眼睑,淡化的婴儿洗发水是不会伤害眼睛的。将棉签浸泡在溶液中,并用它来清洗孩子的眼睑。

  如果你的孩子是戴隐形眼镜的,让他在麦粒肿消失之前戴眼镜。当孩子再次戴隐形眼睛之前需要彻底清洁镜片。

  如果你的孩子眼球疼痛或看东西出现问题,打电话给你的医生。当出现任何的肿胀或者眼睛里面或者脸部的其他部位出现红肿的时候,也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

  四、麦粒肿的预防

  1.每天或每两天用稀释的婴儿洗发水或特殊的眼擦肥皂清洁眼睑。

  2.根据指示消毒隐形眼镜。

  3.在第一次使用睫毛膏,眼线液,眼影3个月后扔掉它们。

  4.在睡觉之前完全卸掉所有的眼妆。

  5.要与有麦粒肿的人共享毛巾或浴巾。

  6.经常性的洗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孩子出现麦粒肿情况的相关知识》摘要:老油,死皮细胞,老皮肤上的细菌堵塞祝当发生这种情况时,液体积聚在堵塞的腺体处,无法出去。其结果是眼睑的上部或者下部出现一个小凸起,可能看起来像一个疙瘩。麦粒肿本身不会感染,但是可以受到感染,变得非常...
相关文章什么是麦粒肿?麦粒肿是怎么回事
麦粒肿爱找揉眼儿新生儿泪囊炎与麦粒肿的区别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