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具产品选购

2014-03-17  | 玩具 儿童 产品 

儿童玩具产品选购

  近期,不少玩具生产企业因其生产的玩具产品存在缺陷而实施了召回。

  大消费者和家长,购买儿童玩具产品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应检查玩具的完整性,检查是否注明生产厂家名称、地址、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等信息,这些信息是玩具产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对于六类实施国家强制性认证的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电玩具、娃娃玩具、童车),应检查是否有3C标志。

  不要购买标识较高使用年龄段的玩具给较低年龄段的儿童使用,比如不要将标识3岁以上的玩具给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

  同时,注意玩具上的小零件、小球等,以免因儿童误食而发生窒息危险;检查玩具的尖角、毛刺、锐边,以免划伤儿童的皮肤;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拖拉玩具上带有附件的绳索长度不得超过220毫米,以免缠绕儿童颈部而发生窒息危险;检查玩具是否存在跟儿童手指差不多大小的圆孔或夹缝(5mm~12mm),以免夹伤儿童手指。

  购买童车产品时,需检查童车车体是否牢固,不要选择童车塑料件比较硬、脆或有异味的;检查儿童自行车手闸的闸把尺寸和制动力,避免儿童因握不紧手闸、制动力不足或太大而发生意外伤害;检查儿童推车的上围离座垫的高度是否合适,肩带、叉带、跨带、带扣、安全带等装置是否牢固可靠,折叠锁定机构是否牢固;检查婴儿学步车的稳定性、刚性和框架强度,尤其要检查锁紧装置是否可靠,以防锁紧装置松脱而发生意外伤害,此外,严禁在高低不平的路面、斜坡、楼梯口、浴室、厨房和靠近电器等危险场所使用。

  最后,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凭证。

  因儿童玩具产品使用不当或家长监护不周而引发的伤害事故也时有发生。刘建新提醒广大消费者和家长,应给儿童使用合适的玩具,仔细阅读玩具产品的使用说明和安全提示,确保玩具安全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玩具产品选购》摘要:娃娃玩具、童车),应检查是否有3C标志。 不要购买标识较高使用年龄段的玩具给较低年龄段的儿童使用,比如不要将标识3岁以上的玩具给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 同时,注意玩具上的小零件、小球等,以免因儿童误食而发生窒...
相关文章通江暑假专查儿童玩具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
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110专家首批入库儿童玩具召回专家库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