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搞定宝宝喝水难的问题的小招数

2014-03-17  | 招数 喝水 宝宝 

  水分对于人体来说很重要,但是有些孩子却对白开水深感厌恶,这让妈妈很伤脑经。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几个小招数,轻松搞定宝宝喝水难的问题。

  一、妙招分享

  妈妈在应对宝宝喝水难时,只要注意这几个招数就可以处理好啦。

  1.有意识地培养宝宝多喝水的好习惯。在最开始,宝宝可能不爱喝水,但是没关系,妈妈只要在旁边经常提醒宝宝,宝宝听到了自然也就将它记住了,以后就不会再排斥喝水的举动了。

  2.喂他喝水时,注意要变化饮水的方式。补充水分可不只是喝水这一种方式,妈妈还可以经常给宝宝准备一些新鲜果汁、蔬菜和骨头汤,或是食用水分丰富的食物。

  3.给宝宝准备一个专门喝水的可爱水杯。这样可以引起宝宝对喝水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宝宝多喝水的意识。

  二、喝水禁忌

  宝宝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以下有几种情况宝宝不适合大量喝水:

  1.饭前:这样会冲淡胃液,影响之后营养的消化、吸收,而且水大量进入胃部,占据其部分空间,可能使宝宝饮奶量减小。

  2.饭后:食用的食物全都浸泡在水中,会使食物的体积长大,可能使宝宝感到不适,影响消化。

  3.睡前1小时内:这段时间最好避免喝水,临睡时补充的水分通常会产生大量的尿液,会让宝宝小便次数增加,进而降低了宝宝的睡眠质量。

  4.肾功能不好:大量饮水只会加重肾的负担,造成身体水肿,或是全身无力等不适反应。

  三、温馨提示

  喂养方式不同需要注意的饮水事项也不相同。

  1.母乳:如果宝宝是纯母乳喂养的,那么宝宝在6个月之前不需要再另外补水,否则会影响宝宝的饮奶量。

  2.瓶喂混合喂养:要遵循适量原则,先使用小勺,再改水杯,并让他自己独立喝水,有利于培养宝宝的自主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轻松搞定宝宝喝水难的问题的小招数》摘要:水的可爱水杯。这样可以引起宝宝对喝水的兴趣,有利于培养宝宝多喝水的意识。 二、喝水禁忌 宝宝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以下有几种情况宝宝不适合大量喝水: 1.饭前:这样会冲淡胃液,影响之后营养的消化、吸收,而且水...
相关文章4招轻松和宝宝说“NO”!轻松搞定宝宝脏衣服
对付不爱喝水宝宝的小妙招对贪心宝宝轻松说“NO”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