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白领妈咪如何妥善安置孩子

2014-03-17  | 托儿 妈咪 孩子 

  寒假对于小朋友来说,可谓是超级棒的福利,不用在幼儿园里被老师看着,不用遵守各种纪律,不用不情不愿地睡午觉,假期成为了小朋友的欢乐时光。但是对于白领妈咪们来说可是头好大,特别是对于双职工的家庭来说,如何妥善安置孩子成了首要问题。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支招,祝你一臂之力:

  1.托儿所

  一些托儿所也有假期看管幼儿的服务,你可以和老公商量,把孩子继续托给老师来照顾。但是这对于孩子来说,可是一个大噩耗,好不容易摆脱了老师,假期又要重新面对了,自然会有100个不情愿,因此妈咪要做好宝贝的思想工作,让他了解托儿所的好处,让孩子能够心动。

  2.请保姆

  在短暂的假期请个保姆来照看孩子,可谓是最为方便和快捷的选择了。特别是假期里城市中有很多悠闲的大学生,请他们来照顾孩子,一来有人看着放心,二来价格也便宜,相对来说比较经济,最重要的是,大学生的文化水平较高,可以在无形中让宝宝得到很好的教育。

  3.参加早教班

  早教班与一般的幼儿园不同,他们注重的是智力开发与动手能力的培养,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所在,每日送孩子去学习他喜欢的课程,这不但能够解决你的后顾之忧,还能让宝宝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得到全面发展。但是,这类课程价格相对来说并不便宜,各位妈咪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跟从!

  4.交给父母

  如果你的父母身体尚好,且都已经退休,建议你不妨把孩子给父母带吧,一来,可以增进祖孙间的感情,二来也可以让父母的生活多一些乐趣。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无妨,把孩子送到爸妈身边跟着他们生活一段日子,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很好地锻炼。但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如今的爷爷奶奶级的家长,都比较偏爱孩子,因此很可能会打乱你精心调制的生活规律,但只要跟你的父母做好沟通,相信这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寒假期间白领妈咪如何妥善安置孩子》摘要:较经济,最重要的是,大学生的文化水平较高,可以在无形中让宝宝得到很好的教育。 3.参加早教班 早教班与一般的幼儿园不同,他们注重的是智力开发与动手能力的培养,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所在,每日送孩子去学习他喜...
相关文章警惕:寒假综合征危害多多如何利用寒假帮助孩子提高学习能力?
中小学阶段严禁学校补课别错过亲子交流的良机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