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窒息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

2014-03-17  | 窒息 意外 孩子 

  如果家长的预防工作有做到位,死于安全事故的孩子的生命是可以挽回的。其中窒息是幼童最常见的意外伤害,作为家长,我们要记好记住下面关于窒息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以便做好孩子的保护措施。

  一、窒息危害大

  0-4岁宝宝是发生窒息意外的高危人群。一旦孩子异物导致呼吸不畅,而家长却没有及时发现,孩子很快会窒息昏厥,造成大脑缺氧,甚至导致孩子意外身亡。

  二、保护方法

  1.经常告诫孩子,东西不可以随便放在嘴巴里,防止误食。

  2.把孩子活动的主要区域的硬币、纽扣等小物件收放好,防止误入气管。

  3.保持良好的用餐环境,不打骂、逗引孩子,防止食物呛人气管。

  4.在孩子生病不吃药时,家长不可捏孩子的鼻子进行灌药的行为。

  5.宝宝睡觉时,父母须注意不要让被子捂住孩子的头部,以防呼吸不畅;宝宝和父母同睡时,要注意不要压到他们;婴幼儿刚喂食后不宜立即躺下。

  三、急救措施

  1.如果发现宝宝的咽喉处有异物,家长不要强行用手抠出,或是用坚硬、大块的食物咽压,而是应该想办法引诱孩子自己吐出来。

  2.若是你家宝宝年龄未满5周岁,你可以这么做:用手抓紧宝宝的双腿,使其头部向下,然后用手拍打孩子的背部,迫使异物受压力作用咳出体外。

  3.如果孩子的年龄稍大,你可以这么做:先让孩子平稳地坐在沙发上,你站在孩子的背后,双臂紧紧抱住他,左手用力握拳放在孩子的肚脐和剑突间,右手叠放在拳头上用力按压,孩子体内产生强大的气流,使异物冲出体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孩子窒息意外伤害的处理办法》摘要:。 3.保持良好的用餐环境,不打骂、逗引孩子,防止食物呛人气管。 4.在孩子生病不吃药时,家长不可捏孩子的鼻子进行灌药的行为。 5.宝宝睡觉时,父母须注意不要让被子捂住孩子的头部,以防呼吸不畅;宝宝和父母同睡...
相关文章小儿意外窒息的预防与急救假期防止孩子意外伤害
儿童意外伤害救助要得当意外发生时妈妈应有的对策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