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牛比赛

(一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下册《骑牛比赛》教案第二课时

2014-03-17  | 真本 自然段 骑手 

  课时目标:

  1.学会本课8个生字,绿线内的8个字只识不写。认识一个多音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练习讲述课文故事。

  3.懂得高超的技术是经过长期刻苦锻炼获得的,只有不怕吃苦,才能学到真本领。

  教学重难点:

  1.初读课文,把课文读正确,读通顺,初步感知借助课文语言材料,懂得高超的技术是经过长期刻苦锻炼获得的,只有不怕吃苦,才能学到真本领的道理。

  2.课文第二自然段具体描写了一次比赛的场面,是本课学习的重点;理解骑手说的话是难点。

  3.学习在田字格里正确、端正地书写生字,认识两个新偏旁。培养良好的写字习惯。

  一、导入

  1.这节课我们继续学习第7课,齐读课题。

  2.词语宝宝想来考考大家,你们还认识吗?

  (公牛 野性大发 骑手 技艺高超 南美洲人 兴致勃勃)

  3.词语宝宝放到课文中还能读好吗?现在请小朋友打开书本,自己读读课文,然后数数课文共有几个自然段。

  (设计意图:低年级学生第一次接触到场面描写,教师往往只顾及到场面的精彩,热闹,而忽视了作者的写作方法。我通过这一练习设计,给学生理清脉络,让学生学会抓住事物的特点,同时,了解了场面描写不但要从正面写出参赛者的表现,还可以从观众和其他选手的表现中侧面烘托比赛的精彩。)

  二、精读感悟

  学习S1

  1.谁愿意给大家来读读S1。(生指读)

  2.你从这句话中读懂了什么?(生:非常爱看鈥︹Γ

  是的,你读懂了鈥溙乇疴澋囊馑肌L乇鸢雌锱1热褪氢斺敺浅0粹

  3.你能把这种喜爱之情读出来吗?(生指读)嗯!听出来了,你很喜爱看鈥

  谁还能读出这种感觉?

  4.让我们一起读好这一段。

  5.今天,老师就带大家一起到南美洲去观看一场精彩绝伦的骑牛比赛。下面就请小朋友自己读一读S2,想一想,你从哪里能看出南美洲人特别爱看骑牛比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下册“骑牛比赛”教案第二课时》摘要:领。 教学重难点: 1.初读课文,把课文读正确,读通顺,初步感知借助课文语言材料,懂得高超的技术是经过长期刻苦锻炼获得的,只有不怕吃苦,才能学到真本领的道理。 2.课文第二自然段具体描写了一次比赛的场面,...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一年级下册 识字4 教案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