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孩子的牙齿健康 家长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2014-03-17  | 牙齿 大多 家长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给他养成清洁牙齿的好习惯,这对于孩子来说是终身受益的。但是,小孩子并不能够理解刷牙的好处,而且惧怕看牙医,很多情况下也很难和家长配合。那么家长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保持孩子的牙齿健康呢?

  1.处理孩子刷牙时的不配合

  如果一开始孩子对于刷牙很反感或者抵制的话,那么也不要惊慌,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如果孩子确实是因为刷牙而和你争吵的话,你可以让孩子坐下来,把头放在你的腿上,并且用胳膊抱住孩子。大多数情况下,用不了多久,孩子就不再吵闹了。

  2.给孩子刷牙的频率

  最低限度,学步的孩子也要每天刷两次牙。通常情况之下,家长要在早晨和晚上睡觉之前给孩子刷牙。因为大多数的孩子直到5岁和7岁的时候才懂得一些肌肉控制和如何正确刷牙的技巧,所以在这之前你要帮助孩子刷牙。除了早晨和晚上,你可以考虑让孩子在每次吃完饭的时候就刷牙。

  3.定期带孩子去看牙医

  另外,你应该定期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你第一次带孩子去看牙医应该是在他大约12个月大的时候。在这个阶段,牙科医生可以诊断出孩子牙齿中存在的问题或者潜在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恰恰是内科医生没有注意到的。大多数的牙科医生会建议你在孩子2岁的时候就定期为孩子清洁牙齿。

  4.哄孩子看牙医的技巧

  当然,看牙医对于一个学步的孩子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试着让孩子积极地去面对这件事情。告诉孩子他已经足够大了,到了去看牙医的年龄了。要让孩子对这件事情抱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如果牙医给孩子一些玩具或者贴纸的话,就帮助孩子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些小东西上,而不是直接说鈥溄裉煳颐且デ褰嗄愕难莱荩澫喾矗阌Ω盟碘溄裉煳颐且グ莘猛跏迨澹芯驳睦裎锔闩垛潯

  如果到了16个月大的时候你的孩子还没有长牙的话,或者你察觉到孩子有长龋齿的迹象的话,你最好尽早带孩子去看牙医。如果你发现孩子有口臭而且能够排除其他原因的话,你也要带孩子去看牙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持孩子的牙齿健康 家长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摘要:候就刷牙。 3.定期带孩子去看牙医 另外,你应该定期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美国儿科学会建议,你第一次带孩子去看牙医应该是在他大约12个月大的时候。在这个阶段,牙科医生可以诊断出孩子牙齿中存在的问题或者潜在的问...
相关文章2岁宝宝就应该看牙医儿童牙齿不好吃钙片行吗
宝宝牙齿呵护的方方面面儿童脱落的牙齿可以再生吗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