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教导孩子管理情绪的方法

2014-03-17  | 情绪 幼儿 孩子 

  当孩子处于愤怒、悲伤、妒忌等情绪中时,该如何去正确的疏导,以至远离消极情绪的同时能够拥有情绪自我觉醒的能力呢?

  1.面对愤怒

  孩子的玩具或其他心爱之物被抢走了时,脸涨得红红的,甚至会出手打人。此时妈妈要做的不是责怪孩子不懂得分享,或表情轻松的对孩子说鈥溦庥惺裁春蒙拟潱怯Ω孟冉邮芎⒆佑蟹吲雀好媲樾鞯拇嬖冢⑷贤

  随后,可以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说,鈥溔绻倚陌亩鞅蝗饲雷撸铱隙ㄒ不嵘2还颐瞧涫悼梢愿∨笥呀步驳览恚挡欢ǹ梢砸乩矗蛘咝桃幌拢至魍嬲飧鐾婢撸蛘咭黄鹜嬲飧鐾婢撸挡欢ù蠹乙黄鹜婊岣哪兀库

  2.面对害怕

  孩子会怕黑、怕狗,也可能会拍陌生人。那么,在其处于害怕时,妈妈应该做什么呢?

  应先跟孩子共同体验一下情绪,以同理心展开交流,鈥湶唤鲂『⒂泻ε碌氖焙颍笕艘灿泻ε碌氖焙颉:ε碌氖焙颍颐腔嵯攵阍诎职致鸬幕忱锘蛘哒乙桓霭踩牡胤桨炎约翰仄鹄础2还械氖焙蚝ε率敲挥斜匾摹1热缢担阋郧昂芎ε律嫌锥埃墒巧狭擞锥爸竽惴⑾制涫涤锥昂芎猛妫圆欢裕库

  3.面对悲伤

  孩子心爱的东西坏了会有难过的情绪产生,这时妈妈最忌讳的是说鈥溤绺闼盗寺穑煤玫陌У穆镡潱膊灰⒖谈⒆颖硎净盗嗣还叵担梢栽俾蛞桓鲂碌摹

  对此类状况,妈妈应该做的是倾听和同情,告诉孩子知道他的难过,抱抱孩子,或者给他空间让他自己呆一会。

  倘若选择立刻用拥有的快乐代替失去的伤痛,会让孩子失去体验悲伤情绪的机会,也就无法领受驾驭悲伤情绪的喜悦。

  4.面对内疚

  孩子不小心打坏了家里面的东西,内心感到十分内疚。妈妈是该对孩子说鈥湸蚱朴愀酌皇裁创蟛涣说拟潱故撬碘湼改覆还帜汊澲嗟幕澳兀

  其实都不是,妈妈应该做的是认可孩子的内疚情绪,告诉孩子如果自己遇到类似的事情自己也会难过。不过,内疚并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不如一起学会处理打坏了东西之后的事,如清理现场,再去买新的等。

  5.面对妒忌

  每个孩子都会有妒忌,尤其是爸爸妈妈对别的孩子表示亲昵,因此你会看到,当爸爸妈妈抱别的孩子,年龄小的孩子就会紧张,并通过哭泣或者拉扯其他孩子来扞卫自己的领地。

  此时,妈妈不能立刻教育孩子不可小心眼,而是应该找机会告诉孩子,当别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也会妒忌,鈥湶还也幌不抖始傻母芯酰看胃械蕉始墒保叶几嫠呶易约海乙灿泻芏嗨敲挥械亩髂亍O胍幌耄杪杳刻於加当悖潜鸬男∨笥雅级拍芑竦寐杪枰淮斡当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的教导孩子管理情绪的方法》摘要:道理,说不定可以要回来,或者协商一下,轮流玩这个玩具,或者一起玩这个玩具,说不定大家一起玩会更开心呢? 2.面对害怕 孩子会怕黑、怕狗,也可能会拍陌生人。那么,在其处于害怕时,妈妈应该做什么呢? 应先跟孩...
相关文章3-6岁幼儿的口腔清洁正确引导和改善宝宝的坏脾气
少儿期心理发展任务家庭教育的技巧与方法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