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洗头有哪些误区勿进入

2014-03-17  | 孕期 护发 洗头 

  孕期不仅感觉到自己的皮肤变得干燥,还会感觉到自己的秀发也变得干枯不已。但是在孕期洗头可也是大有讲究的哦!但往往会陷入洗头误区,那孕期洗头有哪些误区勿进入呢?

  禁忌1忌晚上洗头发

  对于职场孕妈而言,白天工作繁忙,基本上都是晚上回到家中然后进行冲洗头发。殊不知,晚上洗头,湿气会滞留于头皮。长期如此,就会导致气滞血瘀,经络阻闭。孕妇还极易感冒,还会觉得头顶明显麻木,还伴有头昏头痛的症状。

  禁忌2忌洗完头发后立即外出

  有些孕妈总感觉自己的头发油腻,所以就爱在外出时都洗洗头再出门。这种做法可是大错特错的哦!因为头发受到紫外线辐射量是脸部的两倍以上,受到紫外线的头发会出现脱落的现象。若在洗完头发后立即外出,则会增加断发、分叉的机率。

  禁忌3忌直接把护发素倒在发根

  护发素能够滋养头发,但是很多人却爱把护发素直接倒入发根,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这些化学物质会渗入并堵塞毛囊。所以,孕妈们还是最好将护发素直接倒在发梢即可哦!

  禁忌4忌湿着头发入睡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还会易造成感冒,孕妇可要多加注意了哦!

  禁忌5忌不梳头发就直接洗

  洗头前,应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这样才能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这样才能更好的清洁头发哦!为了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禁忌6忌洗完头发后使用吹风机

  很多人都喜欢在洗完头发后,就立即用吹风机来烘干头发。但是孕妇是不可以使用吹风机的,因为吹风机吹出的热风含有致畸的石棉纤维微粒,会进入孕妇的呼吸道及皮肤再进入血液中去,再进入胎盘,从而导致宝宝畸形。

  禁忌7忌洗头时用指甲去挠头皮

  用指甲去挠头皮是为了能够把头皮屑挠的更干净,但是孕妇可是禁止用指甲去挠头皮的哦!因为指甲中有很多细菌,若头皮不小心被抓破,就极易诱发感染。所以,孕妇还是少用指甲去抓头皮。正确的做法是用指腹轻轻推头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洗头有哪些误区勿进入》摘要:发素能够滋养头发,但是很多人却爱把护发素直接倒入发根,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对的。这些化学物质会渗入并堵塞毛囊。所以,孕妈们还是最好将护发素直接倒在发梢即可哦! 禁忌4忌湿着头发入睡 头发湿的时候毛鳞片张开,...
相关文章轻轻松给孩子洗头如何让宝宝爱上洗头
不爱洗头的楠楠婴儿为什么都不愿意洗头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