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去采摘新鲜的草莓 爸妈需注意哪些细节

2014-03-17  | 采摘 草莓 宝宝 

  春天是各种蔬果成熟的季节,草莓就是其中一种,无论外形和口味都非常吸引人,爸妈也会趁着春天暖和的季节,都带宝宝跑去郊外去采摘新鲜的草莓,这样既可以让宝宝认识大自然,又能体现一翻农家乐,不过在采摘过程中,还是有些细节需要爸妈注意。

  一、穿着过多进大棚易捂汗

  虽然春天暖和了,但是某些农庄为了保证一年四季的草莓产量,是采取了温室种植。大棚种植就这样应运而生,而且这样对前来采摘的顾客也有吸引力,因为不用在农田里风吹日晒了。

  但在这个棚子重重包围的温室内,太阳照射的热量可以穿透大棚,棚内温度一直处于上升状态。加上大棚内空气不好,热气不能很快散出去,所以人在里面很容易感到闷热。要采摘好吃的草莓也不是几分钟的事情,况且要带着宝宝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半个或者一个钟是在所难免的。而父母通常以为郊外温度低,常常为宝宝穿上厚厚的衣服才出发,可呆着一个这么热的地方,大人都受不了了,宝宝更容易惹出一身汗了

  宝宝汗腺分泌特别旺盛,也又喜欢活动,一刻也闲不得。穿的多了,稍微活动就会出汗,如果不能及时减衣服,很容易感冒。另外,总是穿得太多,身体就会失去温度调节功能,更容易患感冒。长期穿得过多,反而会影响宝宝自身的抗寒能力及抗病能力。因此,在草莓棚里,要适时为宝宝脱衣。

  二、内外温度不一易受凉

  在美丽的季节采摘好吃的草莓,不仅可以让宝宝尝到新鲜的食物,同时也可以让宝宝更加地亲近大自然。草莓棚里头非常热,但是棚外处于郊区,温度较低,风一吹就容易生病,所以,当宝宝在草莓棚外头时,要为宝宝穿上足够的衣服。

  不过,要在这里提醒一下,在春天这个下着零星小雨的季节,不少爸爸妈妈都习惯给宝宝戴上口罩或者用围巾护住口鼻,以为这样宝宝的小脸就不会冻着了。其实,经常这样做会降低宝宝上呼吸道对冷空气的适应性,使宝宝缺乏对伤风感冒、支气管炎等病的抵抗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宝宝去采摘新鲜的草莓 爸妈需注意哪些细节》摘要:呆着一个这么热的地方,大人都受不了了,宝宝更容易惹出一身汗了 宝宝汗腺分泌特别旺盛,也又喜欢活动,一刻也闲不得。穿的多了,稍微活动就会出汗,如果不能及时减衣服,很容易感冒。另外,总是穿得太多,身体就会...
相关文章入学准备:草莓(图)采草莓
牛奶草莓饮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