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给12个月大孩子进行奶瓶喂养

2014-03-17  | 奶瓶 装水 元素 

  宝宝爱奶瓶,吮吸让他们觉得无比舒坦,同时还可以躺着把整瓶奶都喝完,然后就可以飘飘然地进入梦乡了。但是在宝宝12个月大的体检中,父母常常被告知要停止给孩子奶瓶喂养。很多父母都很震撼,因为现实生活中,很多18个月大的孩子依旧在使用奶瓶。

  一、撤走奶瓶的原因

  在孩子第一个生日的时候,就应该考虑撤走孩子的所有奶瓶,具体原因如下:

  1.蛀牙

  那些在十二个月后还使用奶瓶喝奶的孩子患上早期蛀牙的风险非常高,这是由于牙齿和奶瓶里带有糖分的奶长期接触的原因所致。如果孩子还是想要奶瓶的话,父母可以考虑往奶瓶里面装水,特别是在睡觉前的时候,因为如果孩子在睡前喝配方奶粉的话,那么奶就会集中在牙龈处,甚至是一整夜都停留在那里。

  2.营养不良

  喝一瓶配方奶粉比吃一顿饭更容易些。那些把牛奶当作主食的孩子失去了其他的重要营养元素,比如来自水果,蔬菜和肉的营养元素。到十二个月大时,大多数营养元素应该是来自食物而不是饮品类。

  3.肥胖

  在12个月后仍然使用奶瓶的孩子比那些使用饮水杯的孩子更易患上肥胖病。其中的一种可能性就是奶瓶的奶嘴是柔软的,导致流出来的奶带有额外的热量(这一点还未被证实过)。

  4.耳部感染

  研究发现在十二个月后继续使用奶瓶子患上中耳炎的风险比较高。因为喝奶时,奶容易从嘴巴边缘也就是嘴角边漏流出来,接着就很容易顺势流入耳朵里面了(如果父母发现的不及时话)。

  二、怎样让孩子从奶瓶过度到学饮杯

  通常医生都会建议逐渐减量的方法,来让孩子戒掉吃奶瓶的习惯,也就是说,父母每天都最好让奶瓶里的牛奶减10毫升到20毫升的样子,直到减到奶瓶里一点牛奶都没有为止。

  举例来解释一下,如果孩子的奶瓶里面有250毫升的奶,那么父母可以考虑每天减20毫升,这样花个12天到13天的时间,奶瓶里就没有奶了,那样孩子就脱离配方奶粉了,这也是很容易做到的。但如果孩子的奶瓶仅仅有30毫升到40毫升的奶话,那给他们戒奶就很轻松办到了。同时父母也好尽快给孩子饮水杯,让孩子喜欢上没有奶嘴的饮水杯来喝水。记住,要时时表扬孩子,并告诉他奶瓶是刚出生的婴儿才用的东西,长大的宝宝是要用杯子喝水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停止给12个月大孩子进行奶瓶喂养》摘要:夜都停留在那里。 2.营养不良 喝一瓶配方奶粉比吃一顿饭更容易些。那些把牛奶当作主食的孩子失去了其他的重要营养元素,比如来自水果,蔬菜和肉的营养元素。到十二个月大时,大多数营养元素应该是来自食物而不是饮品...
相关文章奶瓶喂养要防婴儿“地包天”奶瓶喂养对婴儿口腔发育有影响
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奶瓶对口腔发育的影响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