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数的意义、读法、写法》练习

2014-03-17  | 真分数 假分数 自然数 

  一、填空。

  1、最小的自然数是________。0、1、76、305、8400都是________数,也都是________数。

  2、把4米长的铁丝平均分成5段,每段是全长的________,每段长________米。

  3、分数单位是的最大真分数是________,它至少再添上________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就成了假分数。1的分数单位是________,它有________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再加上________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就得到最小的质数,它的倒数是________。

  4、10个0.001是________,10个0.01是________,10个0.1是________,10个1是________,10个10是________。

  5、最高位是百万位的整数是________位数;最低位是百分位的小数有________位小数。

  6、最小的四位小数是________,最大的三位数是________,它们相差________。

  7、一个数有6个1和5个组成,,这个数是________,它的倒数是________。

  8、一个数有4个10,3个1,3个0.01和4个0.001组成,这个数是________。

  9、A、B、C都是大于0的自然数,且A>B>C,在1、1/2、2三个数中,最大的数是________,最小的数是________。

  10、在(A位自然数)中,当A是________时,这个分数是最大的真分数;当A是________时,这个分数是最小的假分数;当A是________时,这个分数的值最大;当A是________时,这个分数没有意义。

  11、2043800700读作________,它是________位数,3在________位上,7在位上。

  12、六亿三千零四十万零五百二十写作________,它是________位数,4在________位上。

  二、判断。

  1、1是最小的自然数。(  )  

  2、小数和分数都比整数小。(  )

  3、1米的和5米的相等。(  )

  4、分母是100的分数叫做百分数。(  )

  5、3.6是有限小数,3.161616是循环小数。(  )

  6、一个分数越大,它的分数单位就越大。(  )

  7、自然数的倒数都小于1。(  )

  8、0不是自然数。(  )

  9、不能化成有限小数。(  )

  10、1个0.1和9个的和是1。(  )

  11、因为比小,所以的分数单位比的分数单位小。(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数的意义、读法、写法”练习》摘要:;当A是时,这个分数没有意义。 11、2043800700读作,它是位数,3在位上,7在位上。 12、六亿三千零四十万零五百二十写作,它是位数,4在位上。 二、判断。 1、1是最小的自然数。 2、小数和分数都比整数校 3、1米的...
相关文章北师大:认识更大的数 人口普查《亿以内数的读法和写法》单元教学建议
百分数的意义和写法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四)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