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锥

(六年级下册)

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圆锥》练习题

2014-03-17  | 圆锥 沙堆 堆沙 

  一、填空。

  1、圆锥的底面是个________;圆锥的侧面是一个________,展开后是一个________。

  2、从圆锥的________到________的距离是圆锥的高。

  3、一个圆柱和一个圆锥等底等高时,圆锥的体积是圆柱的体积的________;圆柱的体积是圆锥的体积的________。

  二、应用题。

  1、求下面圆锥体的体积。

  (1)底面积14.8平方厘米,高1分米。

  (2)底面周长31.4米,高是3.9米。

  2、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周长50.24米,高6米。

  (1)这堆沙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2)如果每立方米沙重1.7吨,这堆沙有多少吨?

  3、一个圆柱体,底面直径是8米,高是3米,求与它等底等高的圆锥体的体积。

  4、用铁皮制一个圆柱形油桶,底面半径4分米,高的长度与底面半径的比是3:1。

  (1)制作这个油桶至少需要铁皮多少平方分米?(用进一法取近似值,得数保留整平方分米。)

  (2)这个油桶的容积是多少升?

  5、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积12.56平方米,高1.2米。用这堆沙在10米宽的公路上铺2厘米厚的路面,能铺多少米?

  6、一个圆柱形油桶 ,装满了汽油,把桶里的汽油倒出,还剩12升。油桶的底面积是5平方米,油桶的高是多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圆锥”练习题》摘要:需要铁皮多少平方分米?用进一法取近似值,得数保留整平方分米。 2这个油桶的容积是多少升? 5、一个圆锥形沙堆,底面积12.56平方米,高1.2米。用这堆沙在10米宽的公路上铺2厘米厚的路面,能铺多少米? 6、一个圆柱...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浅谈小学数学概念教学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