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儿童吮拇指癖的相关知识

2014-03-17  | 拇指 奶嘴 吮吸 

  宝宝经常性做的动作就是吮拇指,多数人会认为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拇指上有很多细菌,可能会让孩子患病,所以改掉吮拇指癖是很重要的。大多数孩子在长大到一定年龄之后就会自行改掉吮指习惯,但也有一些孩子愈演愈烈。本文将详细介绍关于吮拇指癖的相关知识。

  一、什么是吮拇指癖

  婴儿需要吮吸动作,这点毫无疑问。有些宝宝吮吸手指,而有些宝宝喜欢吮吸奶嘴。使用橡胶奶嘴的一个缺点就是当奶头从孩子的嘴里掉出的时候,孩子不能重新将它们含在嘴里,这种情况发生得非常频繁。而吮吸手指的宝宝可以自给自足,随时把手指放进嘴里,比起不吮吸手指的宝宝,他们更容易更早入睡,并且整晚安睡。

  二、患吮拇指癖的人群

  有些婴儿对吮吸的需求特别明显,当孩子疲惫、烦躁时,任何年龄阶段的孩子都可能会表现出吮吸的行为。

  三、吮拇指癖会传染吗

  不会。

  四、吮拇指癖的持续时长

  很多父母都担心孩子长大之后还是会吮拇指,大部分孩子成长到能够学习新技能的年龄阶段时就自然不再吮拇指了,他们能够用其他事情代替吮吸来使自己平静或者舒适。通常在9个月左右宝宝吮吸的需求就会减少,大多数孩子在第一个生日之前就不再吮拇指。

  如果吮指行为持续到宝宝长大之后,这就变成一件让人担心的事了。根据美国牙医协会,吮拇指癖不会对牙齿或者下巴线造成永久的问题,除非这一行为持续到孩子4-5岁。

  五、吮拇指癖的症状

  年幼的孩子吮吸手指入睡可以让自己更舒适。如果孩子吮吸手指只是因为很无聊,那么父母可以分散宝宝的注意力,多抱起宝宝去他爱看的地方。等到孩子长大到可以听得懂规劝时,父母的指责和施压,会让孩子的吮指习惯鈥湵浔炯永麾潯

  六、吮拇指癖如何治疗

  如果孩子到一定年龄还没有自发停止吮拇指的习惯,那么家长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阻止。

  1.父母要为孩子创造了一个自愿放弃吮拇指的环境。当你注意到孩子在吮指时,你可以通过使他分心来减弱他对拇指的依赖性。

  2.别人的言论有时候也会有所帮助。儿科医生和牙科医生可以说一些话来让孩子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要改掉吮拇指的坏习惯。

  3.当然,父母也可以在拇指上涂一些很恶心的东西,让孩子在吮吸时不那么舒适,久而久之孩子就会放弃吮拇指的习惯,例如滴一滴醋。

  4.让孩子喜欢的小朋友(前提是这些小朋友不吮拇指)在家里过夜。如果孩子的朋友对吮拇指习惯发表一些评价,这能成为一个很强大的动力。

  5.几乎所有的孩子在4或5岁之前就会自动停止吮拇指的习惯。对于少数的没有停止吮拇指的孩子,牙科医生可以使用一些器械来帮助他们戒掉坏习惯。

  七、吮拇指如何预防

  很多父母都觉得在孩子长大了之后仍然吮拇指是情绪不成熟或者缺乏自信的标志。当调查者调查这些年龄大的吮拇指患者时,他们发现,这些孩子与正常孩子唯一的区别就是,父母过于心急,阻止孩子吮拇指,例如用力将拇指从孩子的嘴里抽出来。这类做法导致孩子更难戒掉吮指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儿童吮拇指癖的相关知识》摘要:宝,他们更容易更早入睡,并且整晚安睡。 二、患吮拇指癖的人群 有些婴儿对吮吸的需求特别明显,当孩子疲惫、烦躁时,任何年龄阶段的孩子都可能会表现出吮吸的行为。 三、吮拇指癖会传染吗 不会。 四、吮拇指癖的持...
相关文章五年级科学上册第二单元教案推拿治疗小儿支气管炎
小班语言:大拇指 小拇指小班语言:大拇指 小拇指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