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儿童风疹的相关知识

2014-03-17  | 格雷 风疹 格雷格 

  风疹是很常见的疾病,它传染性极强,危害大,对孕妇和胎儿是较大的威胁。病发时患者会出现皮疹、腺体肿大、低烧等现象,还会引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风疹对胎儿的危害最大,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生缺陷。本文将重点介绍风疹关于诊断,治疗和预防的全套详细知识。

  1.什么是风疹

  风疹是童年时期常见疹之一,在古代,风疹被归于麻疹和猩红热,有一段时间,它被认为是介于两者之间。直到一百多年前,风疹开始被人们了解,人们知道它是不同的,于是它成为了第三种童年疹(第三疹)。

  德国科学家对它进行了许多研究(德国麻疹),还有一些法国学家也对它做出了巨大贡献(法国麻疹)。现在我们知道红疹和风疹是两种截然不通的感染,如果你的孩子有皮疹或者发烧,被诊断为风疹的话你绝对是应该感到庆幸的,因为风疹相对没那么严重。

  然而在1940年代一切都改变了。一名叫做格雷格路诺曼的眼科学医生发现,大量的白内障和其他先天缺陷胎儿的出现都是在风疹爆发之后。如果孕妇染上风疹,未出生的婴儿很有可能会受害。当时,格雷格医生受到了世人的嘲讽而成为了笑柄,但是在几年之内,他的言论被证明是对的。这一发现打开了儿童健康的一个新时代。

  今天,风疹已经被公认是TORCH感染(弓形体病、风疹、巨细胞病毒、胞疹)中的一种。感染这些病毒的母亲大部分都流产了,未流产的母亲里有百分之五影响到的婴儿出生。风疹也是出生缺陷和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婴儿出生就有缺陷就是源于母亲的风疹感染,这种情况也称先天风疹综合征,值得庆幸的是,现在这种情况是极其罕见的。

  2.相关概念

  风疹,又称德国麻疹、先天性风疹综合征、第三疹、法国麻疹、假麻疹、混合麻疹。

  3.患风疹的人群

  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有可能感染风疹,风疹更倾向于一种流行病,每六到九年流行一次。导致风疹的病毒最早发现在1962年,而帮助科学家们更好的认知风疹是在风疹流行的1964年。当时有180万人被确诊患有风疹,其中有20000胎儿死亡和大约30000名婴儿出生时有严重先天缺陷。所以 1965年,一场异常激烈的全球性努力开发风疹疫苗开始了,后经过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在1969年终于开发出一种全新的风疹疫苗,这种疫苗使流行在美国的风疹几乎消失殆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儿童风疹的相关知识》摘要:一百多年前,风疹开始被人们了解,人们知道它是不同的,于是它成为了第三种童年疹第三疹。 德国科学家对它进行了许多研究德国麻疹,还有一些法国学家也对它做出了巨大贡献法国麻疹。现在我们知道红疹和风疹是两种截...
相关文章风疹是怎样得的春季注意风疹的防治
风疹疫苗全接触五年级科学上册第二单元教案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