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春天易过敏 家长要注意

2014-03-17  | 荨麻 过敏 春天 

  春暖花开,人们往往会利用周末和家人一起去踏青。在鸟语花香、草长莺飞的春天,人们出游的心情也是愉悦的。但是,家有孩子的家长们要注意了,宝宝们很容易在春天过敏。

  众所周知,荨麻疹、湿疹、丘疹性荨麻疹很容易在春天发生。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发病迅速,发病时,人会感到剧痒、腹泻、腹痛,虽然很快就会消退,但是复发性极高,所以会影响人正常的生活。

  湿疹会让人瘙痒难耐,发病时皮肤会发生糜烂、有液体流出;丘疹性荨麻疹是由螨虫、虱子、跳蚤叮咬造成的,病程比一般的荨麻疹要长,身体下肢比较容易感染此病。

  一、可能引起宝宝过敏的几个原因

  1.紫外线过敏

  冬天,由于气温较低,人们全身都包裹着棉衣,太阳几乎不与人的皮肤直接接触。经过一个冬天,人体皮肤中的黑色素大大减少。当春天来到的时候,太阳紫外线直接照射在人的身上,皮肤形成抗原物质,人体也比较容易过敏。

  2.花粉、病毒传播

  春天天气变暖,空气中的花粉在这样的气候中比较容易传播,细菌也容易滋生。有些孩子出游回家,妈妈们就会发现,孩子的皮肤上长了许多小疹子,这就是易过敏的体质与花粉、病毒等过敏原接触之后,患上了荨麻疹和湿疹。

  3.人体自身的原因。

  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人体中储藏了大量的湿热、湿邪。春天来到之后,人体内的湿毒邪气全都在这个温暖湿润的季节爆发出来了,人体一时无法调节这股湿气,容易过敏。

  二、在这个季节应该怎样预防过敏

  比起治疗来说,皮肤类的疾病重要的还是预防。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一些细节:

  1.远离过敏原。

  花草和动物的狗毛都很容易引起过敏。平日里,不要让孩子与动物多接触,动物身上有细菌,宝宝触碰之后很容易过敏。也尽量不要把孩子带到花草多的地方,到广场或公园中逛逛就可以了。

  2.勤洗被褥和衣物。

  春天来到之后,家长们应该把家中的被褥都清洗干净,把宝宝贴身的衣物、玩具等清洗干净,并把它们拿到阳光下晾晒。

  3.注意饮食安全。

  在为孩子准备食物的时候,尽量不要挑选光敏类蔬菜,少食用容易过敏的海鲜、牛奶等食物。

  4.做好防护工作。

  由于紫外线过敏的人不少,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带宝宝出门时要为宝宝带上遮阳帽、撑起太阳伞,家长们自己也要搽防晒霜。

  如果真的不幸皮肤过敏的话,可以先涂一点软药膏。但是孩子、老人、孕妇要慎用,当软药膏效果不大的时候,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进行诊治,以免影响正常的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春天易过敏 家长要注意》摘要:语花香、草长莺飞的春天,人们出游的心情也是愉悦的。但是,家有孩子的家长们要注意了,宝宝们很容易在春天过敏。 众所周知,荨麻疹、湿疹、丘疹性荨麻疹很容易在春天发生。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发病迅速,发...
相关文章春季过敏多日常护理好新生宝宝春季过敏知多少
春季过敏知多少(上)春天的秘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