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月宝宝常规检查及护理知识

2014-03-17  | 小家 宝宝 排便 

  一般来说,1岁对于宝宝意义重大,小家伙迎来了他们生命的第一个生日。当宝宝步入这个阶段时,他们的常规检查应包括哪几个方面?无论膳食、睡眠、排便还是个人发展,都会与之前有不同、有进步。同时,小家伙的学习生活也会从此刻拉开帷幕。

  一、12个月婴儿的检查有哪些预期项目?

  1、医护人员会照例测量宝宝的身高、体重、头围发育的情况,并且及时更新孩子的成长曲线图。

  2、家长根据孩子的成长情况,与医生进行具体的交流、沟通,包括以下几方面:

  饮食:当孩子成长到12个月时,将开始从配方奶转变成牛奶。如果需要的话,有的宝宝会坚持母乳喂养至1岁以上。这个时期,小家伙可能会开始远离婴儿食品,转而对餐桌上的饮食充满兴趣。家长可以为宝宝提供相对口感偏软的餐桌膳食,避免引发窒息的危险。

  睡眠:当小家伙步入1岁后,他们每天的睡眠时间约为11-12.5个小时一天,当然也包括了白天的一至两次小睡片刻。

  排便:随着宝宝的饮食结构越来越丰富,且开始摄入全脂牛奶,宝宝的粪便外形及排便频率也会随之变化。不过,但凡出现不适或异样,需要请医生确诊。

  常规发展:会喊鈥湴职肘潯⑩溌杪桠潱ň咛宓桨致璞救耍偌右恢亮礁龅ザ赖淖执剩蛔裱徊矫睿ū热纾喊淹婢吒杪瑁恢赋鑫锾澹欢雷哉玖ⅲ徊笞乓恢恍∈肿呗罚踔量梢宰约鹤撸蛔既返媚闷鸲韵笪锲罚挥檬治棺约撼远鳎幌不杜氖钟蜗贰

  3、更新免疫接种。

  4、检测血液,除了查铅、贫血之外,还会加入肺结核测试,确认孩子的发育情况。

  二、针对12个月宝宝的饮食护理及安全责任

  1、在宝宝的膳食当中加入强化铁的谷物类食物,如红薯、豆类等。

  2、每天除了正常的三餐之外,为宝宝提供两次健康点心的时间。如果孩子吃得比之前少,别惊慌,到了这个阶段,孩子的成长放缓,食欲相对下降。如果依然担心,可与医生交流。

  3、鼓励宝宝自我喂食。

  4、避免饮料及高糖份餐饮。

  三、学习任务的形成

  通过与人互动,是帮助12个月的宝宝学习的最好途径。父母制定每天的交流时间、亲子阅读、玩耍,都是促进孩子学习的有效模式。

  然而,尽管会为1岁的宝宝制定学习计划,但仍然不建议他们接触电视、电脑等屏幕设备,否则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存有潜在的危害。

  积极鼓励宝宝的探索意识,是开发他们思维创意的初始步骤,同时也将为孩子的想象力做好前期的预备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个月宝宝常规检查及护理知识》摘要:医生进行具体的交流、沟通,包括以下几方面: 饮食:当孩子成长到12个月时,将开始从配方奶转变成牛奶。如果需要的话,有的宝宝会坚持母乳喂养至1岁以上。这个时期,小家伙可能会开始远离婴儿食品,转而对餐桌上的饮...
相关文章宝宝长牙时应去看牙医宝宝出牙与学爬知识
孕前检查血常规、尿常规产前检查究竟要做些什么?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