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孩子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小贴士

2014-03-17  | 贴士 改变 孩子 

  要想改变孩子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整个家庭的习惯,作为家庭的一份子,他们会潜移默化的接受这些改变。现在我们会提供10个小建议,让你的家庭生活变得更加健康。

  1.一起用餐

  研究发现,一家人三餐时间规律,并且吃饭的时候没有分心的事物(电视节目),这样会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的体重。

  2.一起进行家庭活动

  全家人去遛狗,洗车,修剪草坪,逛动物园或者骑自行车旅行。不要把这些看作是运动项目,把它们当做娱乐就好了。

  3.禁止喝甜的饮料

  不要让孩子喝汽水、果汁饮料、运动饮料和乳饮料,因为这些饮品都添加了糖,而且即使100%的果汁卡路里含量也很高。假如家里没有这些饮料,孩子自然而然也会喝得少了。劝孩子多喝白开水吧。

  4.自制家庭餐

  虽然有点耗时,但是你可以放心用餐,因为食物的添加成分都是健康的,你可以阅读食物标签,采用更加健康的食材,控制糖和盐的用量。

  5.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

  看电视、玩电脑和打游戏都是不可取的,可以用体力活动来替代,如步行、骑自行车、逛公园、逛广场或者一起游泳。

  6.每天都要吃早餐

  每天吃早餐可以避免日后超重。如果时间不充足,可以考虑吃全麦面包抹花生酱,喝粥,吃水果。

  7.假期大出动

  千万不要浪费假期这个锻炼娱乐的好机会。可以尝试一下特别的活动,如:骑自行车游,观光,骑马,航海,或者选择一个可以进行各种活动的场所,总之要玩的尽兴。如果担心花费问题,那么露营便是不二之选,费用低廉而且受儿童欢迎。这个过程中孩子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说可以帮忙搭帐篷。

  8.避免食物过量

  食物过量成为儿童超重的原因之一。每次吃饭时先给孩子一小份的饭,如果不够再另添。不要一下子就给孩子盛上成人量的饭,这样无疑是在鼓励他们多吃。

  9.选择健康的外卖

  你不必放弃所有的外卖,你只需要作出聪明的选择即可。例如订一些低脂肪的披萨,比如说带有蔬菜和对虾的,而不是意大利腊肠和四色奶酪的披萨;吃用豌豆泥做的鱼的时候,不要把鱼边上所有炸的焦黄的面块都吃得一干二净;吃主要是番茄制作的酱汁而不是奶油为主的咖喱。

  10.进行慈善义走活动

  经常进行为筹集慈善基金而举行的步行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家庭锻炼方式。不论你来自哪里,年龄大小,能力高低都可以参加。网上搜索一下鈥湸壬埔遄哜澞憔涂梢哉业较喙匦畔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改变孩子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小贴士》摘要:也很高。假如家里没有这些饮料,孩子自然而然也会喝得少了。劝孩子多喝白开水吧。 4.自制家庭餐 虽然有点耗时,但是你可以放心用餐,因为食物的添加成分都是健康的,你可以阅读食物标签,采用更加健康的食材,控制糖...
相关文章小胖墩的六条喂养建议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
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给宝宝梳头注意七点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