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会吃手的原因是什么

2014-03-14  | 长牙 手指 宝宝 

  一、情感需要

  一般,到了6―7个月时,宝宝吃手的现象就自然消失了。

  如果宝宝在6个月以后继续吃手开始出现吃手,则不再是满足吸吮的需求,而是一种自慰需要的表现了。

  6个月以后的宝宝在情感上比较脆弱,害怕离开父母和身边熟悉的人,对亲人特别依恋,此时又有了自己初步独立的要求,所以常常会在疲劳、紧张、情绪低落、脱离最亲近的人时会出现吸吮手指,利用吸吮手指来使自己得到安慰。

  宝宝在8个月以后吃手要比以前少很多。但会固定吃一个手手指头,长期吃手有一种信号,我们要早一点干预。其他的正常不用过多的干预。 老吃一个手指头是一个信号,玩的游戏中,这个手玩着,那个手吃一些,这种习惯可能要延迟到三四岁。

  二、生理需要

  吃手这一行为,对6个月前后的婴儿来说意义不同。

  6个月之前的宝宝吃手完全是为了满足吸吮的需要,因而在人工喂养和饥饿时的宝宝表现得特别明显。

  吸吮反射是一种先天性的无条件反射,当触及三个月前的宝宝口唇边时,会引起他们的吸吮反射,这种反射是为了维持生存的一种本能,兴奋性特别强,所以,宝宝尤其是三个月之前的宝宝为满足吸吮的要求,特别喜欢吃手。

  母乳喂养的宝宝能尽情地吸奶,有较多时间满足吸吮的本能,吃手的现象较少见。

  三、即将长牙了

  宝宝吃手,有时也是一种信号。标志着他们已经进入鈥溂唇ば⊙莱葩澋慕锥瘟恕U飧鼋锥危Ρ峥剂骺谒绷鞒隹谒ソザ嗥鹄粗螅齑剿闹芑够岢こ龊焐男〉愕悖挥玫P模鞘强谒睿话悴恍枰刑乇鸬幕だ恚嗖敛量谒3指稍锞涂梢粤恕U庵智榭龃娇谒辉倭髁嘶蚴瞧し粢丫视α苏飧鍪戎缶突嶙孕谢指础

  在长小牙的初期,宝宝的牙床有点不舒适,甚至慢慢会痒,疼。有的宝宝特别敏感自己的身体变化,他就会不自觉的做出一些对自己舒服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宝宝会一天到晚吃小手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会吃手的原因是什么》摘要:手吃一些,这种习惯可能要延迟到三四岁。 二、生理需要 吃手这一行为,对6个月前后的婴儿来说意义不同。 6个月之前的宝宝吃手完全是为了满足吸吮的需要,因而在人工喂养和饥饿时的宝宝表现得特别明显。 吸吮反射是...
相关文章宝宝皮肤总发痒是何原因为什么宝宝会发生“肛裂”?
宝宝腹泻查明原因在用药宝宝吐奶的背后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