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该怎么来应对涨奶

2014-03-14  | 包心 吸奶器 包心菜 

  产后涨奶,很多妈妈们都会遇到的问题。这是因为在生完孩子后,泌乳激素增加,刺激产生乳汁。但是因乳汁分泌过多,孩子吃不完,导致涨奶。那出现这一情况,妈妈们该如何应对呢?

  妙招1.采取热敷或冷敷

  涨奶时,乳头肿痛,无法喂奶。专家建议采取热敷或冷敷的办法,来使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都是可以起到减轻乳房充血、缓解乳房胀痛、减轻涨奶感。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热敷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娇嫩,易烫伤。

  妙招2.选择棉布宽大哺乳罩

  涨奶厉害,还得选择一个合适的哺乳文胸才行。可选择柔软的棉布制成宽大的乳罩来加以支托,这样不仅能改善乳房的血液循环、促进淋巴回流,还有助于保持乳腺管的通畅,从而减少乳汁的淤积,减轻乳房的胀痛感。

  妙招3.使用吸奶器

  奶胀且疼得厉害时,可使用手动或电动吸奶器来辅助挤奶,效果不错。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自动吸奶器。

  妙招4.用包心菜外敷乳房

  产后涨奶,民间常用方法:用包心菜来外敷乳房。将包心菜洗净,完整剥离每片菜叶后,沿腋下、胸大肌,将整个乳房用菜叶全部覆盖,再用乳罩略略加压,持续24小时后取下,这种方法能有效地减轻乳胀。

  产后涨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然后再对乳房进行按摩,都能缓解涨奶的情况哦!若是出现肿胀持续、疼痛加重的情况,就一定要求助于医生。

  妙招5.多进行乳房按摩

  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这样做能帮助疏通乳腺管,促使乳房水肿减轻、消失。妈妈们不妨试试!

  妙招6.提早进行哺乳

  提早进行哺乳,不仅能让宝宝得到含有丰富营养和免疫球蛋白的初乳,还能刺激母乳分泌的增多。最重要的是宝宝在吸吮乳头时非常有力,通过这种方式便能帮助妈妈疏通乳腺,使乳汁排的更加顺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们该怎么来应对涨奶》摘要:果不错。在挑选吸奶器的时候要注意其吸力必须适度,使用时乳头不应有疼痛感。建议选择有调节吸奶强度功能的自动吸奶器。 妙招4.用包心菜外敷乳房 产后涨奶,民间常用方法:用包心菜来外敷乳房。将包心菜洗净,完整...
相关文章育儿高招教爸爸应对宝宝的“不”教爸爸应对宝宝的“不”
从容应对反抗期父母如何应对孩子尴尬的问题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