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宝宝脸红的原因有哪些

2014-03-14  | 脸红 导致 宝宝 

  到了冬季,许多宝宝脸部的皮肤都会变得红红的,圆圆的小脸蛋红扑扑的,像个小苹果,看起来是挺可爱,不过如果宝宝皮肤变红后处理不当,很容易引发更严重的皮肤问题,如皮肤皲裂、长红点点等。那么,为什么到了冬季,宝宝的皮肤就容易变红呢?下面一块来看看。

  1.宝宝皮肤干燥脸红

  一般情况下,宝宝冬季皮肤变红都是由于气候干燥所致,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大人的皮肤也容易出现不适发生干燥瘙痒情况,更别提皮肤娇嫩的小宝宝了。

  小孩冬季脸红,与温度变化有很大关系。人皮肤中的血管受神经因素影响而扩张或收缩,一般而言,热会使皮肤血管扩张,造成脸部潮红。冷虽使血管收缩,但温度回升时,血管则会反弹性扩张造成脸红。加上冬天气候干燥,宝宝皮肤处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失去水分导致脸红。

  2.室内温度过高引起脸红

  如果宝宝不但脸红,而且额头有潮湿或者是出汗的情况,则有可能是室内的温度过高,导致了宝宝的脸部皮肤发红。

  这时候,家长应该适当把空调的温度调低一些,然后在有空调的屋子里,帮宝宝增加一个家用的加湿器,这样,宝宝就不会再有如此的情况了。

  3.穿得太厚导致脸红

  有的家长生怕宝宝着凉,便给宝宝穿得厚厚的,结果导致宝宝太热而出现脸红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即使宝宝穿得太厚,如果不运动,也不会出汗,家长可以用手探一下宝宝衣服里面,是不是有潮气,如果有则说明宝宝穿太厚了。

  这个时候,就应该适当减少宝宝的着衣量,尤其是在家里的时候,如果室内温度高,建议不要给宝宝穿太多的衣服。

  4.宝宝发烧引起脸红

  判断宝宝是不是发烧导致脸红,家长可以摸一下宝宝的额头,探一下温度,或者是宝宝的腑下,如果不能确定,就用医用温度计测一下宝宝的体温。

  如果宝宝的确发烧了,家里人尽量用一些平时掌握的方法帮宝宝降温,例如,多给宝宝喝水,贴降温膏等。严重的情况下,必须及时送医就诊。

  5.湿疹导致宝宝脸红

  很多妈妈也许会感到奇怪,冬季宝宝也会得湿疹吗?实际上,寒冷的冬季也是湿疹的高发季节。判断宝宝是不是得了湿疹,家长可以看看宝宝的皮肤上,是不是有结块的红块或者是细密的红块,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湿疹就会有一片一片的,不连续的的红快。

  如果宝宝的确得了湿疹,妈妈们可以泡金银花水给宝宝喝、或者为宝宝在发红处涂一些儿童面霜,如果这些办法都没有效果,就该为宝宝抹一些湿疹药膏了,最好选择无激素的湿疹药膏,如婴保,如果给宝宝抹激素类药物,则不宜长时间使用,否则会使皮肤形成激素依赖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宝宝脸红的原因有哪些》摘要:下面一块来看看。 1.宝宝皮肤干燥脸红 一般情况下,宝宝冬季皮肤变红都是由于气候干燥所致,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大人的皮肤也容易出现不适发生干燥瘙痒情况,更别提皮肤娇嫩的小宝宝了。 小孩冬季脸红,与温度变化有...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谁会脸红》[动物类] 母鸡脸红了
散文《谁会脸红》谁会脸红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